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杜皮杜寶是什麼狗 它們原型是巴吉度獵犬

杜皮杜寶是什麼狗,杜皮杜寶這是一部國產動畫,講訴了杜皮杜寶對戰麥克的故事,在劇情中大家是否被杜皮杜寶兩隻狗狗的詼諧幽默給逗的捧腹大笑呢?那麼這兩隻狗狗到底是什麼品種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好好介紹下杜皮杜寶吧,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巴吉度獵犬

巴吉度獵犬(Basset Hound)也有的稱法國短腳獵犬。體高30-48釐米,體重21-25公斤,原產法國,據說是由埃及格雷特獵犬延續繁衍而來的。該犬毛質為硬性滑質短毛,皮膚有彈性,毛色為獵犬的顏色,由黑色、黃褐色、白色構成三色毛。長身短腳,大而長的垂耳、鼻子嗅覺很敏銳。原被訓練為專門捕捉野免、雉雞等。其腿雖短,但因具有敏銳的嗅覺和長久的耐

形態特徵

自從巴吉度獵犬成了某著名品牌的招牌形象,它標誌性的大耳朵、鬆弛的皮膚和短腿,以及委屈的表情就深入人心。其實,巴吉度獵犬對氣味的執著、對人的強烈依戀,

甚至它的大嗓門、大胃口和大力氣,都需要它的主人付出更多的包容和心血。這類獵犬都有標誌性的大耳朵。皮毛黑、白、褐色相間或白色與檸檬色相間。貌似木訥,其實聰慧友善,細膩敏感,但很倔強,不易訓練。非常戀人,長時間獨處可能因焦慮不安而大叫、破壞傢俱。因其身長腿短的特殊身材,骨骼負擔很重,又比較貪吃,因此應對體重有所控制。外翻的眼瞼、下垂的大耳朵和臉上的褶皺需要每週清理和保護。它超級黏人的性格,需要你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來陪伴。如果你把一隻巴吉度獵犬長時間獨自留在家裡,等待你的可能是一個被重新“裝修”過的家和鄰居的抱怨。它對氣味極為執著,
可能會全神貫注地追蹤一個有趣的氣味,對外界的危險渾然不覺,極易走失,因此需要安全的封閉環境,遛狗時必須小心牽好。它食量較大,在成長過程中還需要補充一些營養,眼睛、耳朵、皮膚的日常護理也需要主人具備一定的經濟能力和耐心。

生活習性

巴吉度獵犬(Basset Hound)從1950年起,巴吉度獵犬(又稱巴塞特獵犬)出現後,已經由身份隱晦的獵犬發展成為最引人注意和最具特色的獵犬之一。事實上,巴吉度獵犬是一種古老而高貴的獵犬品種。它源於法國血統,幾世紀後在英國發展起來。起先在法國和比利時,巴吉度獵犬主要用於追蹤家免、野兔、鹿和其他任何能夠靠足跡追蹤的獵物。這種獵犬具有特殊的頭部,凹陷的深褐色的大眼睛,

眼神柔和、憂鬱;性格溫順、伶俐,聰明忠心,嗅覺敏銳,僅次於尋血獵犬,是犬中的佼佼者。

種群現狀

巴吉度獵犬在美國時最初用於獵取兔子。然而,也訓練它們獵取其他獵物 (如浣熊),並且來追蹤、趕鳥、尋回受傷的野雞和其他野鳥。巴吉度獵犬是一個強健而定位準確的追蹤者,它的吠叫聲大並且與眾不同。它的短腿和緊密的皮毛特別利於它在叢林中行走。對於追蹤能力,它嗅覺的準確度使它僅次於尋血獵犬。它慢悠悠的行走方式和吸引人的並且滑稽的外貌隱藏了它巨大的智慧。

由於性格溫和,巴吉度獵犬適合群獵,也適合中獵。適中的體形,忠誠並獻身于他的主人和家庭品格,不需要額外的毛髮護理和清潔,

被認為是“溫和的看守人”——這些都使巴吉度獵犬成為理想的家庭寵物和看家犬。 “巴吉度獵犬”一詞第一次用於犬的品種出現在一本關於打獵的早期教材中,是由弗伊洛克斯在1585年撰寫的。這本書第一次用想像中的巴吉度獵犬的繪畫來舉例說明,這幅名叫《Gharette de chasse》的木版畫描述了一名運動員由他的“獵獾犬”陪伴著散步,並且,弗伊洛克斯在如何訓練犬獵取獾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議。

一般認為,法國休伯特大街修道院的修道士從眾多其他血統的法國獵犬中挑選出一種身材矮小並且能夠跟隨在腳邊慢慢行走的犬的做法起到了一定作用。巴吉度獵犬一詞來源於法語形容詞“bas”,意思是“低的東西”或“矮小”,由於打獵在中世紀的法國是高級的運動,

所以大量這種十分能幹的小獵犬出現在貴族的養犬場並不讓人吃驚;但沒料想這種情況會被革命引起的生活方式的變化所消散。然而,這個品種卻未消失,我們發現,它們在M·佈雷茲寫於1850年的打獵書《Le Chasseur》中被再次提起。大約在同一時間, M·羅伯特在他的書《Chiens de Chasse》中寫道“巴吉度獵犬能夠追獵所有的動物,甚至是野豬和狼,但在幫助射殺野兔和家兔方面最為優秀。”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