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黑背是什麼狗 出身於德國牧羊犬家族

黑背是什麼狗,狗狗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現在很多小夥們喜歡飼養它們,最近有網友問小編,那個耳朵直立的狗狗是不是狼狗,其只是和狼狗長得相似的黑背而已,那黑背又是什麼狗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德國黑背(German Shepherd )能夠勝任所有警犬工作,如偵探,巡邏,跟蹤,查毒,偵查爆炸物,搜索與救援,追捕兇犯,搏鬥等等。出身於德國牧羊犬家族,非常聰明,高度敏感,精力旺盛,對工作充滿渴望和熱情;本能地懷疑陌生者。具備做為警犬的一項最基本的品質,能夠和訓練者很好地配合。很多國家嘗試使用其他品種的狗作為警犬,但德國黑背一直穩坐警犬隊伍第一把交椅。

一、生活習性

德國黑背聰明、自信、勇敢但不敵對,感情豐富。好的德國牧羊犬必須是可以被接近,自信而親和。神經穩定、可靠,需要時熱情、靈敏而警覺,任何環境和情況下都願意發揮他的能力盡力工作。

優秀的德國牧羊犬在任何情況下都是充滿自信的,兇猛的進攻並不是德國牧羊犬的優點。

二、飼養

德國黑背是世界公認的最優秀的工作犬之一。然而,增強犬的體質、提高種犬的繁殖能力,促進仔犬、幼犬的正常發育,是保證犬作業性能的基礎。科學的飼養管理,滿足犬的營養需要,才能培育出理想的整體素質。

營養

營養是維持犬生長發育等生命活動所必須的物質。主要指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和維生素等。

蛋白質是構成有機體的主要成分,也是飼料中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在有機體生命活動中,蛋白質是起決定作用的營養物質。動物性蛋白質含氨基酸廣,營養比例適當。植物性飼料中的蛋白質營養價值低,

長期用植物性飼料喂犬,易引起有機體功能失調,如貧血、生長緩慢、體重下降、被毛生長不良等。因此,日糧中動物性蛋白質含量占飼料蛋白質的1/3。

脂肪作為營養物質,能在機體組織器官中溶解而在水中不溶,脂肪在機體內有很多功能,是重要的儲存能量的形式。犬日糧脂肪不足會出現生長停滯、繁殖失常。維生素A、D、E缺乏,皮膚乾燥、表皮角化、被毛生長不良等症狀。

碳水化合物在犬的日糧中占比例最大,主要包括糖、澱粉、纖維素,是機體內重要的熱能來源。犬對碳水化合物的需要量受其作業量的影響。脂肪少,碳水化合物應多,在夏天,碳水化合物在某種程度上可替代脂肪。

水分

水是犬體各組織器官必須的營養成分之一。

血液中含水量最多,達80%以上,肌肉中為72-78%、骨骼中為45%。隨年齡和營養狀況不同,所含水分變化明顯。幼齡時水分含量多,以後逐漸減少。瘦型犬含水量多,而肥胖型則含水量較少。飲水、飼料水和代謝水是犬體水的主要來源,水通過腎、皮膚、肺消化道等途徑排出。

飼料

犬的飼料分為動物性飼料、植物性飼料、調味料、添加劑及商品料。

動物性飼料是犬的主食。如常用牛肉、牛奶、蛋類、魚類及畜禽類內臟等。在肉類中以牛肉最佳。

植物性飼料主要是米,如大米、小米、小麥、高粱米、玉米等。另外還有菠菜、白菜等青菜類。

調味料主要是食鹽,但過量會引起犬的敏感和中毒。

添加劑包括礦物質、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等。

商品料是指犬用系列顆粒飼料。

三、訓練

養犬必須要重視犬的散步和運動,這樣不僅可以增加配養犬的良好習性,增強犬的體質和各種器官的功能,還可以調整犬的精神類型。這對於以後犬的訓練、工作和比賽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訓練一般是指使犬處於緊張狀態的激烈活動,散步通常是和訓練相結合進行的。除了進行大運動量的訓練外,在一般情況下,每天要堅持兩次散步,每次不少於半小時。運動量要根據犬的年齡、體質、訓練強度和氣候等情況酌情掌握和變化。使犬運動的方法可採取隨車奔跑、爬山、長途行走、游泳炮無銜取、通過障礙等多種形式。另外,長距離追蹤或撲咬等強度較大的訓練也是運動的一種。

運動量要遵循逐漸加大的原則,不能過分激烈。比如:隨車奔跑,開始可中速運動1500米,逐漸增加到5000米。在一般情況下,當犬呼吸加速時,就要減緩運動量。需要注意的是飯後半小時內不宜讓犬運動。在激烈運動後,不宜讓犬立即臥下休息,同時也不要給犬喂水。

總之,不能讓犬飽食終日不運動。因為這樣不僅會使犬因營養過剩而患肥胖症,也會使其因懶散而導致抵抗能力降低,容易發生其它疾病。所以,狗需要經常運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