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鯰魚生活在什麼地方 喜歡生活在水塘之中

鯰魚生活在什麼地方,如今觀賞魚飼養越來越頻繁,其中鯰魚就十分的受大家的喜歡。這是一種喜歡生活在水塘、河溝中的魚種,它們有著極強的適應能力。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鯰魚吧,對此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鯰魚生活在什麼地方

長期積水的水塘、河溝裡,大河裡也有,總之很多了,因為是雜食魚生存能力強,好多地方都有,就是難以過冬,怕冷.

鯰魚簡介

鯰魚,同鯰魚。分種較多,常見有鯰魚(土鯰)大口鯰魚、鬍子鯰(塘鯴)革鬍子鯰(埃及鬍子鯰)客家俗稱塘滑魚

鯰魚,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亞門-輻鰭魚綱-鯰形目-鯰科-鯰屬-鯰魚種。嘴上共4根鬍鬚,上長下短,肉食性,多為野生,對水質要求不高,可人工養殖。生長速度較快,某些品種能長到很大。

大口鯰魚,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亞門-輻鰭魚綱-鯰形目-鯰科-鯰屬-大嘴鯰種。外貌與鯰魚相似,

也是4根須,但口奇大,個體也較鯰魚大很多。可人工養殖,生長速度快,當年繁殖的魚苗當年即可長到500~750克,第二年可長到1500~2000克,第三年可長到3000~4000克。市場上銷售的多是此種鯰魚,肉質較為平常,價格便宜。

鬍子鯰,本地鬍子鯰,又名塘鯴、塘角魚。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亞門-輻鰭魚綱-鯰形-鬍子鯰科-鬍子鯰屬-鬍子鯰種。8根鬍鬚,上下各4根。體色黃色,野生魚生長緩慢,一般重量不超過1市斤,營養價值高,口感好。可人工養殖,市場潛力大。

鯰魚生活習性

鯰魚主要生活在江河、湖泊、水庫、坑塘的中下層,多在沿岸地帶活動,白天多隱於草叢、石塊下或深水底,夜晚覓食活動頻繁。秋後居於深水或污泥中越冬,攝食程度亦減弱。肉食性魚類,

捕食對象多為小型魚類,如餐條、鯽魚、鰕虎魚、麥穗魚、鯉魚、泥鰍等,也吃蝦類和水生昆蟲。以吞食為主,牙齒的作用主要是防止食物逃脫。

屬夜行性動物,白天靜靜地藏在河底的坑裡或樹根下。食量大,如多瑙河鯰的大型種類會襲擊小型的水鳥或老鼠,底層兇猛性魚類。怕光,喜歡生活在 江河近岸的石隙、深坑、樹根底部的土洞或石洞裡,以及流速緩慢的水域。

在水庫、池塘、湖泊、水堰的靜水中,多伏於陰暗的底層或成片的水浮蓮、水花生、水葫蘆下麵。

春天開始活動,覓食。入冬後不食,潛伏在深水區或洞穴裡過冬,如果沒有什麼東西去侵動,一般不遊動。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