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伸爪子

2411


貓咪

雖然不少人很喜歡貓咪,但因為害怕被貓咪的利爪抓到,他們還是選擇遠觀貓咪。其實貓咪們並不會無緣無故地伸爪子,想要跟貓咪成為小夥伴,你必須要知道它們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伸出“利爪”。

一、攀爬時

當貓咪要爬上沙發或者爬上你的身體的時候,它們可能會伸出爪子,這只是為了幫助它們能更好地攀爬。如果養了一隻貓,那麼在它抱著你的腿往你身上爬的時候,你可能就會感受到貓爪的厲害了,不過貓咪並不是有意要弄疼你,而是如果不伸出爪子,它們可能就爬不上去了。

二、學習時


貓咪與主人互動時也可能會伸出爪子

幼貓在學習與主人相處或做遊戲的時候可能也會伸出爪子,此時主人需要加以適當地引導。如果能及時糾正貓咪伸爪子的行為,它們就會知道在跟主人互動的時候是不可以伸出爪子的。如果只是一味責罰貓咪,貓咪雖然可能也知道要收爪子,但它們會因為害怕而不敢跟你親近。事實上,大部分貓咪在經過適當引導後都能很快學會與主人相處時的一些技巧。而在貓咪學習與同類相處時,它們也會瞭解啃咬的力度及何時要伸出爪子等。

三、遇險時

如果貓咪覺得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脅、或者它們正在跟威脅者搏鬥時,它們一定不會吝惜亮出它們的爪子,這也是為了保護它們自身的安全。

四、其他一些情況


通常情況下,貓咪不會無緣無故伸出爪子

1.有些主人可能會有這樣的慘痛經歷:把貓咪拋向天空,結果接住的時候身上也多了幾道貓咪的爪印。貓咪在這種情況下伸爪子通常不是因為它們痛恨你把它們拋上天,

而是在做自由落體運動時,貓咪好不容易抓到了救命稻草,它們自然會伸出爪子把自己“固定”好,防止自己繼續墜落而受到更大傷害。

2.見過貓咪伸懶腰嗎?它們在伸懶腰的時候可是也會露出爪子的。

3.當然,還有一種情況貓咪是一定會伸出爪子的——磨爪子。主人不妨給貓咪準備個貓抓板,否則貓咪可能會向任何一件傢俱伸出“魔爪”。

所以,當貓咪向你伸出爪子時,主人先要看看是不是自己的一些行為不恰當或是貓咪本能導致的,不要不顧一切地在第一時間就嚴懲貓咪,要知道貓咪也是很敏感的一種動物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