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兔應該在什麼時候斷奶?


兔兔

我們買來的小兔兔,通常就是已經斷奶的了,而我們自己養的小兔兔,也不會明確斷奶時間,那麼,你知道養殖場是什麼時候為小兔子斷奶的嗎?

兔子斷奶和繁殖週期有著很密切的聯繫,現在大規模養殖兔子的,都會有一個嚴格的繁殖週期,也就是一隻母兔子從懷孕到下一次配種之間的時間。

兔子的孕期是1個月左右,在生下小兔子兩周左右的時候,母兔的身體就基本上恢復,又符合發情配種的要求了。在這個時候,養殖戶會再次給母兔配種,這之間的時間間隔,大約就是42——49天左右。

再次懷孕的母兔還可以繼續給小兔子們餵奶,但是懷孕後半個月,情況可就不同了。又要供給肚子裡正在快速發育的胎兒的營養,又要小兔子餵奶,這樣母兔的身體很容易吃不消。所以為了母兔的健康和胎兒的發育,就必須給小兔子斷奶了。這時,從小兔子的生長時間來看,

就是28—35天。

這樣說來,給小兔斷奶是要減輕母兔的負擔,也是為了繁殖週期的需要,可是,這個時間斷奶營養會不會不夠呢?其實,到35天左右的時候,母兔的泌乳量已經不多了,營養成分也不足了。即使讓小兔繼續吃奶,也不能滿足小兔生長的需要。所以在這個時候斷奶,給小兔添加適當的輔食,反而對它的生長有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