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狗狗恨主人有什麼表現 如何與狗狗處好關係

狗狗恨主人有什麼表現?一般無論主人對狗狗怎麼不好,狗狗是不會嫉恨主人的,這是狗狗的天性,狗狗只是偶爾一些時間有些小小的不滿,就和小孩一樣,很快就過去了。它也會一直把你當做主人,當做唯一的依靠。所以偶爾狗狗表現異常請容忍它,畢竟在狗狗眼裡你是它的全世界,它很在乎你。

狗狗恨主人一般表現為以下幾點:

1、打罵狗狗,它還會想咬你的準備,對你齜牙咧嘴。

2、每天都不怎麼在家,經常離家出走。

3、躲避,主人到它跟前它就走。

如何與狗狗處好關係:

1、散步。光是這件小事就能讓狗狗得到很大的滿足。因為狗狗本來就是生活在野外的動物,在外面它可以盡情嗅聞,認識周圍環境;且狗一般都很愛乾淨,生活在野外時為了不讓敵人發現蹤跡,也不愛在狗窩附近上廁所,所以可以在住家外面尿尿,狗狗是比較開心的。另外,利用外出機會帶狗狗到人多車多的路段散步,

可以培養它的膽量及穩定性,但需系好牽繩,且視情況慢慢訓練,避免狗狗因為不習慣人車,一時受到驚嚇就失控掙脫走失。建議一天最好可以帶狗狗出門3次以上,至少每次5~10分鐘,狗狗平均一天須走上5至6公里(視品種),可依生活習慣做調整,若因為工作或其他因素無法天天帶狗出門,或週末才能出門一趟,就要在其他陪伴的部分花更多心力,因為養寵物不是給它食物讓它活下去就好,最重要的是陪伴的工作。

2、食物。吃東西可以讓狗狗獲得極大的快樂,進食也是一項衡量狗狗身體健康的重要指標。因為狗狗不會說話、生病也不會明顯的表現出來,不吃東西就是一個最好的警訊,

養成狗狗定時定量吃飯變成一個很重要的習慣。熊爸說訓練狗狗乖乖吃飯的唯一原則就是「時間到就放飯,不吃完就收起來,到下次吃飯再拿出來。」狗狗餓過幾頓就知道什麼時間該乖乖吃飯了。

3、訓練。如果無法天天帶狗狗出門散步,也可以在家花20分鐘跟狗狗做動作遊戲的互動。利用正面鼓勵的方式,訓練狗狗執行某些特定動作如:坐下、等待、回來等,在狗狗學習的過程可以消耗狗狗大量的精力,培養狗狗專注力。而讓狗狗確實學好聽指令做動作,很多行為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例如看到人太興奮狂撲,可以讓它坐下,就不會對客人不禮貌。

4、遊戲。可以給狗狗一些耐咬、拉扯的狗狗專用玩具幫狗狗舒壓。因為狗狗有狩獵的天性,

對撕咬獵物有很大的快感。被人類眷養後它們已經不需要狩獵,玩具就變成狗狗的獵物,透過咬、扯的過程也可以幫助狗狗釋放壓力。這也是為何有些狗狗因為太緊張或想保護自己壓力太大時,會攻擊咬人的原因。基於狗狗們狩獵的天性,尋找獵物也是它們的本能之一。主人可以試著在家跟狗狗玩「捉迷藏」,躲好喊愛犬名字,狗狗會很樂意發揮它們聽覺、嗅覺的本能來找你,等發現主人後得到你正面的嘉獎,狗狗會既滿足又開心。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