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老了有何症狀?狗狗衰老有什麼表現?

1912

狗的壽命是不長的,只有短短的十幾年,它們的壽命更像是人類壽命的一個縮影。狗狗一般在6-8月齡的時候就性成熟,1-1歲半的時候就已經成年了。當然狗狗衰老也快,很多的寵物狗在7-8歲的時候就開始顯露出衰老的特徵了。那麼,你知道老年狗狗有什麼症狀嗎?狗狗衰老會有什麼表現呢?

首先,衰老的狗狗首先身體會發生一些細微的變化。比如說毛髮漸漸變得花白,皮毛失去彈性,毛髮也慢慢變得粗糙。很多的狗狗大概在6歲左右的時候,其臉部就會開始慢慢地變得灰白。

其次,年紀大的寵物狗其活動的能力也會降低,它們行走、運動的能力下降。以前年輕力壯的時候走個1、2小時都不是問題,可年老的狗狗可能走了20分鐘就需要躺著休息。而且年紀大的狗狗會變得越來越不願意動彈。

第三,狗狗衰老之後身體的免疫力也會下降,身體的營養流失會更明顯。

平時生活中狗狗更容易生病,以前好幾年都不感冒,可能年老之後很容易就感冒生病了。此外,年老的狗狗還可能出現其它疾病等等。如骨骼問題、眼睛問題等等。

其實狗狗衰老的特徵與人衰老很相似。身型、體質、運動能力、精神狀態、思維反應程度等等,這些都會慢慢地的發生變化。正常情況下,如果你的狗狗已經6、7歲了,那麼也就表示它們正在步入老年,會慢慢地的衰老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