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麼看狗狗吃飽了,有什麼表現?

剛開始養寵物狗的時候沒有經驗,每次給狗狗餵食都不知道它到底是吃飽了還是沒吃飽。為此,請教了很多的有飼養狗狗經驗的朋友,也上天天寵物網查詢了相關的資料。後來得到以下答案,可以通過觀察狗狗的表現來看它是否吃飽了。

1.每次等寵物狗吃完之後,我們可以用手去觸摸它的腹部。注意,是輕輕的觸摸,而不是重力的揉捏哦。在觸摸的時候,如果你發現狗狗的肚子和前面的肋骨保持平衡,那這就代表狗狗的飲食夠了。如果你發現狗狗的獨自在飲食後鼓脹的厲害,就表示所準備的食物帶多了;相反,如果吃完東西之後,狗狗的獨自還扁平,那麼我們就可以在為狗狗增加一點食物,因為狗狗沒有吃飽。

2.除了用手去觸摸狗狗的肚子之外,還可以觀察狗狗的排泄物,以此來判斷狗狗的飲食是否合理。簡單的說,正常的飲食分量,狗狗的排泄物應該是軟硬適中,

而且可以拾起的。如果發現排泄物過於堅硬呈顆粒狀,那就表示飲食分量偏少;反之如果排泄物稀疏,就表示狗狗的飲食分量偏多。作為主人我們可以根據這個標準來適當的調整狗狗的飲食分量。

要看狗狗是否吃飽,需要家長在平時密切的觀察,當然狗狗吃飽或者沒吃飽的各種表現,我們也應該了然於胸。根據寵物狗的不同表現,判斷狗狗的飲食是足夠還是缺少,然後在做出適當的調整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