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食用過多零食的危害


很多龍貓寶寶的主人們非常喜歡用零食來讓龍貓親近自己,久而久之養成?了龍貓挑食的惡習不說,還有可能釀成慘劇,所以今天寫一篇比較沉重的,讓各位引以為戒,真的不要瞎喂,更不要說因為寶寶們喜歡吃就讓他吃,這是絕對錯誤的!

很多人喜歡給龍貓糧的時候放一些燕麥,時間長了導致龍貓不見燕麥不吃飯,這樣的話是非常危險的,吃多了龍貓便秘,如果主人沒有注意到最後很有可能龍貓會腸梗阻導致死亡。

再來說說花生和杏仁等堅果類,這類零食油脂含量過高,長期食用會導致消化系統紊亂。

常見的就是龍貓上火,眼睛附著白色黏液、流眼水、眼屎,甚至眼睛因腫脹而無法張開,嚴重的話可能瞎掉。

接著說水果乾類,葡萄乾,獼猴桃幹這些因為極少是特意做給龍貓們的零食,一般都是人類零食,所以對於龍貓們來說過於甜膩,龍貓們肯定喜歡吃,但是吃多了也是會有非常嚴重的後果,我曾經看過的案例中最嚴重的就是龍貓直接癱瘓。

最後要談談人類的零食,這是絕對要杜絕的,首先,人類的消化系統龍貓不能比,其次龍貓的腸胃都是非常脆弱的。現在普遍來說,人類吃多了零食都會生病,更何況一隻龍貓?不要因為不給零食龍貓寶寶會對你生氣,會不滿,會咬籠子而就此心軟,長期下去只會令你會更傷心,

令龍貓寶寶更傷身。

另外也不要給龍貓其他寵物的零食,比如狗罐頭,貓糧或者是倉鼠愛吃的零食,每種寵物對食物要求不同,請不要想當然的把它們混為一談。

其實龍貓就像孩子一樣,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吃,該不該吃,知道的只有喜歡不喜歡吃,作為主人,有責任有義務要像家長管教自己孩子一樣,嚴格控制。這樣才能讓寶寶們有個好身體,能夠健康成長,可以更長時間的陪伴你。而且希望各位能走出一個誤區,“愛吃”不等於肯定能吃。因為這種情況是非常常見的,很多人認為愛吃就要多吃,這是絕對錯誤的,甚至有時候對龍貓們來說這是種傷害。

最後再提醒各位家長們,不要隨便給含水份過多的水果,

不要餵食油脂高和糖分高的食物(例如:花生、瓜子、巧克力),不要餵食添加人工製劑的食物。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覺得別人家都這樣給之類的,不要因為自己心軟而害了無辜的龍貓,也許有的人這樣喂一輩子也不會出事,但是也有只給過一次就離他而去的情況發生,如果你真的愛你的龍貓寶寶,請不要隨意給零食,更不要大量投放零食,不要因為心軟而害了寵愛的龍貓寶寶,更不要讓自己的愛寵成為病理研究中的犧牲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