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霧霾天“撂倒”寵物犬

“我家狗狗前幾天突然開始咳嗽,喘氣也變得越來越急促,現在食欲也下降了很多,本以為兩三天就痊癒了,現在已經拖了五六天,是不是因為前幾天的霧霾導致感冒呢?”12月6日上午,市民李小姐帶自家寵物犬“霹靂”前來就診,而李小姐的猜想也得到了寵物醫院醫師索來亮的證實。“霧霾對寵物也有影響,嚴重的霧霾天加上降溫,不少寵物犬因為咳嗽、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前來就診,平均每天都能接診四五個‘小病號’。”索醫師向記者解釋,寵物和人在生理上有相似地方,很多人體致病因素也會引起動物的疾病產生。

因為犬類並沒有鼻毛,呼吸時僅靠鼻黏膜過濾空氣,防禦功能較弱,長期待在霧霾環境裡,霧霾中的顆粒被犬吸入肺部後也會導致肺部的損傷,除了常見的感冒、咳嗽外,嚴重的還可能誘發肺癌。

據介紹,前來就診的“小病號”中,幾乎全部都是需要外出活動的寵物犬,

而且70%-80%是抵抗力較差的一歲前的幼犬。和人一樣,若上呼吸道出現感染只能通過吃

霧霾天氣,寵物的“家長”在做好自身防護時也要為狗狗的健康考慮。霧霾天氣時,應儘量不帶寵物外出,應選擇晴朗的天氣外出活動。非要外出排泄或者活動,也要儘量減少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