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如何訓練兔子大小便?

如何訓練兔子大小便?

兔子柔軟可愛,深受女性小主的喜愛,但兔子是否也能像貓和狗一樣接受訓練在固定地點大小便呢?很多小主都表示懷疑,

然而,研究發現兔子也可以像狗狗、貓咪一樣,接受定點大小便的訓練。那麼,生活中兔子應該怎麼訓練定點大小便呢?

首先,要把握好訓練時面對兔子的態度。注意,非打即罵是萬萬不可的,因為辱駡毆打會讓兔子害怕和不信任你,到時它在訓練的時候不聽話。

在正式訓練之前,需要先為兔子準備一個專門的廁所,然後選擇在家裡偏僻角落放一個低邊膠盆,又或者在兔兔的兔籠中安置一個廁所。然後在兔子廁所中放置一些貓砂或者是報紙,然後放一點點小兔的糞便,這樣就可以更好的吸引兔兔的注意力,讓它知道這個是廁所。

其次,在生活中要注意觀察兔兔的行為,發現小兔有排泄意願時,

馬上把它掂到廁所上讓其排泄。當然,如果兔兔在不該大小便的地方方便了,那麼主人也要輕聲的呵斥它,然後將它放到廁所裡。值得注意的是,兔兔在其它的地方排泄,一定要及早的清潔乾淨,要噴上除臭劑,消除氣味避免兔兔受到氣味影響,而再次在其它地方大小便。

訓練兔子定點大小便,其實與訓練寵物狗、寵物貓有很多類似的地方。同樣需要注意的是,一旦訓練開始就不能中途停止,一定要堅持訓練兔兔。相信經過一段時間的科學訓練,乖巧的兔子就會養成在定點大小便的習慣,而不會再給你增添其它的麻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