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研究發現:養寵物竟有健腦奇效

據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經濟新聞網2月28日報道,與寵物一起生活會給人們帶來多種健康益處,比如緩解壓力和降低血壓等。最近的研究發現,養寵物還可以保護我們在未來免于記憶喪失和腦力下降。

報道稱,這項研究由美國密歇根大學醫學中心進行,對飼養狗、貓和兔子等寵物的主人進行了長達6年的跟蹤調研。對1300多名平均年齡為65歲的人進行研究后發現,相比沒有養寵物者,養寵物的人保留了更多的認知能力。

研究發現,6年后,在與認知能力相關的測試中,養寵物者的平均分數的長期下降幅度小于未養寵物者。

報道指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壓力會導致認知能力下降,專家認為寵物狗、貓和兔子可以為人們解壓,從而幫助人們保持了頭腦敏銳。

此外報道稱,養狗者可以從定期遛狗散步中受益,因為鍛煉有助于大腦健康。

該研究的作者還指出,另一方面,具有更好思維能力的人養寵物的可能性也更高,因為他們有能力處理多項護理任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