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石蒜花可以養在家裡嗎

之所以花友們會問及石蒜花可以養在家裡嗎,多半是因為石蒜花有著各種傳說,這些傳說又是我們所忌諱的,而如果從科學的角度來看,就不會存在這樣的疑惑了。

說在前面,如果從科學的角度來說,石蒜花可以盆栽,也可以地栽,家裡是可以正常養護的,只需要注意不要誤食其根莖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說的玄幻一點就看花友們的心態了,比如有的花友心理暗示比較嚴重,這自然就不適合在家裡養石蒜花了,所以是否可以養, 全憑花友的自我喜好(配圖中的石蒜花就是花友種在院子裡的)。

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石蒜花的傳說。

在佛義上來講,石蒜花,佛教名曼珠沙華、摩訶曼殊沙華。佛教語,也稱彼岸花,開在連接人、冥、魔三界的三途河彼岸永遠無法到達的地方,傳說其花香能喚醒死者生前的記憶。據說一開始曼珠沙華都是白色的.當吸收了幽靈之後就變成了紅色的。

簡單的說就是黃泉路上開遍的花,給靈魂引路的,而且因為石蒜花因為喜陰,本身就喜歡生長在墓地。另外就是花葉不見,喻意上是永遠都不能完整,永遠不能相見,永遠都要兩隔,所以意義上不吉利。

也有花友想為石蒜花正名,據說佛經裡曼珠沙華是天上之花,大紅花,天降吉兆四花之一。傳到日本後,就完全走了味。因石蒜常被載在墓地附近,鮮紅似血,花期又近秋分(日本的祭禮節日)又花葉兩不見,傳說便與死亡分離相關聯。

當然,光看傳說是不行的,編輯也瞭解到有不少的社區居民樓背陰的地方也有種植石蒜花,還有公園,也有的花友是在家裡盆栽的,並未出現什麼問題,所以總在來看,

如前文說的,從科學的角度來說可以養,如果心理暗示比較厲害,喜歡吉利的花友,不建議養,因為如果家裡來個客人,看到了,說起來,心裡多多少少會不舒服。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