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綠蘿可以養在魚缸裡嗎

不少網友都希望在魚缸裡養點植物點綴一下,而綠蘿又可以水養,所以就有花友問我,綠蘿可以養在魚缸裡嗎?可以養,但是要適量。

先跟花友說,綠蘿水養是完全可以的,所以把綠蘿養在魚缸裡,綠蘿活著並且正常生長是沒有問題的,而我們主要應該關注的是魚是否可以活著。

綠蘿可以養在魚缸裡嗎,這個問題的重點是魚缸,如果是如上圖中的大魚缸,那麼隨便養,如果是是那種小小的魚缸,並且是靜態水,可以只剪一個綠蘿枝條插在魚缸裡,作為裝飾,如果是想把綠蘿種滿魚缸,那麼結果九成就是綠蘿活了,但是魚死了(下圖中的比例,綠蘿就多了,魚雖然暫時很好,但是如果水裡含氧量降低後,狀態就不好了,植物的根系也會呼吸的)。

前段時間寫了一篇《水培植物裡養魚》有興趣的花友可以看看,其實兩者道理是一樣的,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綠蘿放魚缸裡後魚死了,不是綠蘿有毒,而是導致水缺氧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