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讓狗狗安分地獨自呆在家裡

比格犬

上班族生活節奏很快,不可能整日和寵物狗狗相伴。當你回家時發現屋裡一片狼藉,到處是大小便,是否會沖它發火?如果出現了這些現象,

說明狗狗還沒有學會獨處。不妨試試以下幾個方法,為它排遣孤獨和寂寞。

交流法

出門前,您要態度親切地告訴它主人要上哪裡去,要它在家好好等待,告訴它主人回來後會帶它出去玩,並且會有好吃的獎品等。如果能再給它一些美味可口的小零食,善於理解人類的狗狗會從交流中得到很多安慰。

培養自信法

自信心強的狗不容易產生焦慮。主人不妨和狗狗做些遊戲,充分讚美和誇獎它在遊戲中的出色表現,增強它的自信。

慢速分離法

給它一點零食,然後主人離開幾分鐘後回來。雖然只是短暫分別,但狗狗仍會高興得跳起來,好像久別重逢。之後,逐漸拉長分離的時間,一天之內離開家門很多次,

直到它懶得理會主人進進出出,不受分離的影響為止。

運動法

主人要出門前,可以帶小狗到戶外運動一下,讓它消耗過多的體力,這樣狗狗回到家裡會比較累,昏昏欲睡。

注意力轉移法

可以給它一件沾滿主人氣味的舊衣服,熟悉的氣味會使它覺得主人仍和它在一起。或給狗狗一些玩具,使它把精力專注於玩耍中,讓不安的情緒得到轉移,忘記孤單。

一隻非常有素養的德國牧羊犬都是通過主人努力訓練後誕生的。例如,當德牧幼犬剛進家門後,家長就要開始著手準備它養成在固定地點飲食、排便的習慣。這不僅對德牧犬形成良好生活習慣有很大的幫助,同時也可以避免主人在飼養德牧中出現過多的麻煩和困擾。那麼德牧犬在定點大小便應該怎麼來訓練呢?

首先,家長應該給德牧犬確定一個固定的狗廁所,然後在正式開始訓練。在最開始的時候,家長可以用報紙沾一點德牧的尿液然後放在固定的狗廁所地點,聰明的德牧犬就會根據自己的尿液味道找尋到這個地方。

在德牧犬需要排泄的時候,家長應該及時的將它引導這個固定的狗廁所,然後在讓它正常排泄即可。

其次,德牧犬的排泄時間一般主要出現在早晨起床後,或者是每次飲食過後30分鐘,每次飲水15分鐘之後。在這個時間內,家長都應該密切關注德牧犬的身體行為,如果發現德牧低頭在一個小範圍裡反復聞,來回走,轉圈等等,這就表示德牧需要排泄了,此時家長應該及時的引導狗狗去狗廁所,讓其正常排泄。

在德國牧羊犬正常排泄之後,家長應該給與它一些鼓勵和表揚,表示它做得非常的對,鼓勵狗狗下一次依然需要在這個固定地點排泄。此外,要訓練德牧犬養成定點排泄的習慣,訓練時間應該從其4-5月齡開始。

訓練狗狗對於主人來說是一項需要堅持,需要不斷努力的工作,只有這樣德國牧羊犬才能更好的掌握定點排泄的訓練內容,並且養成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