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6種美麗實用的爬藤花推薦給你~

春天又快要到了,你想到了在院子或陽臺栽種哪些爬藤花卉了麼?下面這6種攀援植物不僅有靚麗動人的花朵,很多都可以食用,栽種一些還有利身心健康,也是非常容易生長的。

1、金銀花
這些忍冬科的花卉,天生就帶著迷人的香氣,品種較多,上圖是白色和粉色的花朵,它有180多個不同的品種,在全世界都是非常流行,它的攀爬速度非常快,生長容易,適合在涼亭和庭院的牆邊栽種,保持溫暖微潤和充足的陽光,它就能抑制生長。

6種美麗實用的爬藤花推薦給你~
2、西番蓮 
這是一種非常特別的熱帶植物,它有著非常別致的鐘狀的花朵,帶著讓人陶醉的香氣,搭配五彩繽紛的花卉,還有可以食用的果子,讓它成為庭院裡面非常理想的爬藤植物。
它也可以在陽臺或窗臺上栽種,它喜歡陽光充足,溫暖微潤的環境,在熱帶和亞熱帶生長容易,在溫帶地區則要選擇耐寒的品種,
在一些寒冷的地方它是作為一年生的植物,在偏南地區則是多年生爬藤植物。
6種美麗實用的爬藤花推薦給你~
3、絡石藤(風車茉莉)
風車茉莉有著非常燦爛的花卉。它的香味可以在幾裡外就能聞到,如果你喜歡生長容易,攀爬能力強的花卉,
那麼這種花卉就非常適合你了,它喜歡溫暖微潤的環境,喜歡充足的陽光,如果不想它長得過於茂盛,可以對它進行適當的修剪。
6種美麗實用的爬藤花推薦給你~
4、葡萄
它才是真正最佳的攀援藤蔓植物吧,觀賞性和實用性都非常好,它可以食用各種各樣的氣候,
在中亞和南亞西部地區長得最佳,想要養好葡萄不僅需要買當地適宜的品種,還要注意搭設棚架,薄肥勤施。
6種美麗實用的爬藤花推薦給你~
5、獼猴桃
獼猴桃看著就讓人歡喜,它的生長需要非常寬闊的環境,生長需要足夠的空間,
它也是庭院裡作為涼亭最好的爬藤植物之一,想要它們開花結果,就需要有昆蟲授粉,雌雄花相互授粉,才能成功結果。
6種美麗實用的爬藤花推薦給你~
6、麝香豌豆

麝香豌豆是非常棒的觀賞豌豆,它的花朵非常可愛靚麗,適合在庭院或露臺上栽種,

不過要注意它不太喜歡高溫的環境,在熱帶和亞熱帶適合秋冬季節栽種,在溫帶地區則可以在春季栽種,它的花兒在春夏季節是最香的。

6種美麗實用的爬藤花推薦給你~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