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夏季中暑詳解


在夏季的時候,天氣太熱會導致龍貓的死亡,因此各龍貓家長一定提高警惕,及早預防,一但龍貓中暑,請盡全力搶救。龍貓的小生命掌握在你的手中。

症狀:

輕度中暑的龍貓,顯得疲倦無力,眼神渙散,腿腳不靈活,難以蹦跳,或從跳板上摔下來,呼吸急促,食欲不振,耳部微紅。

重者呼吸加快,進而減弱,不能站立,頭後背,很快死亡。

病因:一般發生在炎熱的夏季,室內溫度持續超過30℃,或在炎熱天氣中龍貓活動過多,都容易發生中暑現象。

防治:中暑的死亡率很高,嚴重的中暑會造成龍貓的臟器衰竭導致死亡,

但發現的早,還是有可能搶救回來。因此對於中暑,一定要提前做好防禦措施。在夏季,提前採取各種措施控制龍貓居住空間的溫度,如加強通風,最好將龍貓放在有空調的房間內,若條件有限,也可使用各種專門為龍貓設計的控溫道具。 在溫度過高時也要注意縮短龍貓出來放風的時間,避免因活動過量而中暑。
對中暑輕者,應進行及時搶救,首先將龍貓轉移到溫度較低的室內,最好放在空調房間保持25度,在龍貓鼻端擦一層清涼油類,霍香正氣口服液1:1兌水強灌1ML或口服仁丹1粒(霍香正氣可能刺激性比較大,仁丹會比較溫和)。立即拆除跳板及一切玩具,避免龍貓因無力蹦跳而摔傷,在籠子最底層放上木版,龍貓爬在上面會舒服些。
可以用手撫摸龍貓背部,有助呼吸順暢。注意觀察,堅持定時喂藥.每隔3小時喂一次蜂蜜(若龍貓不能自己飲水,可將蜂蜜抹在龍貓嘴邊)或者維生素水溶液補充營養,可將乳酸菌素片磨碎加入水中,最好兌些果汁,盡可能使龍貓多喝些水。建議主人留守在龍貓身邊,鼓勵你的龍貓有堅強的意志,並在龍貓附近放些乾草,等待他恢復進食。
如果龍貓有些精神並有進食意願,表明中暑現象慢慢緩解,但可能會有軟便現象,千萬不要掉以輕心,注意觀察,堅持每天喂2次乳酸菌,並用水溶液補充營養,喂乾草或草顆粒,直到龍貓狀況完全正常(也許要持續幾天),再此期間要減少龍貓運動,防止再次中暑。
有時,即使做了正確的搶救方法,
也未必能挽回龍貓的生命,但哪怕有萬分之一的希望,我們都要努力去試。因此在炎熱的夏天,強烈建議龍貓的主人們一定要以預防龍貓中暑為主,幼小的生命掌握在你的手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