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解決狗狗排便問題

狗狗排便困難多半是因為便秘引起的,便秘是指腸內的糞便停滯在腸內,變幹、變硬,致使糞量排出甚少或完全不能排出的一種症狀。便秘如果不及時解決,這對寵物狗的身體健康是存在很大的影響的。那麼,當狗狗排便困難的時候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解決呢?

如果寵物狗只是輕微的便秘,那麼通過日常的飲食條例,可能就會很快的緩解這種排便困難的情況。但如果狗狗便秘時間很長而且情況比較嚴重,那麼還得給寵物狗用些藥物,甚至需要去醫院檢查。

目前,使用比較普遍的通便藥物如,

開塞露,為塑膠瓶密封裝,有大有小劑量兩種;甘油栓,是一種小指粗細的甘油棒栓劑,送入肛門後,將栓溶化,甘油逸出,可潤腸起潤滑作用,易將硬糞軟化排出;液體石臘或叫石臘油,用於口服;鎂乳,適用於幼小犬只,有輕瀉作用;硫酸鎂,適用于成年犬;大黃蘇打片,有健胃和導瀉作用。

如果狗狗便秘比較嚴重,那麼請及時送它去醫院。情況嚴重的時候還得經過手術治療,如灌腸、做手術去處硬解的便便。注意,給狗狗治療、手術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寵物醫院,作為家長一定不能擅自給狗狗灌腸和手術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