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毛犬夏季中暑的表現

體溫急劇上升,可達到40.5℃,呼吸急促發展至呼吸困難,全身高度缺氧,眼結膜、口腔黏膜及舌頭呈磚紅色,繼而呈黑紫色。由於腦膜充血及腦損傷造成腦脊髓液增多、腦壓升高,犬只出現全身性痙攣,眼球突出,走路不穩,突然倒地,全身抽搐,四肢呈游泳姿勢,口流白沫,如不及時治療可因肺水腫、心力衰竭死亡。
搶救措施:
如果犬出現以上症狀,應立即把它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在犬的頭部、股下、大腿內側放入冰塊(沒有冰塊可放冰棒),也可用涼水沖洗全身降溫,並立即送往動物醫院。
預防措施:
1.避免犬在強烈的日光下活動。
即使是下午4點以後也應在有樹陰的地方慢慢活動,切忌過力奔跑。
2.外出活動時,帶上充足的飲水,不時補充水分。充足的飲水是防止中暑的好辦法。
3.帶犬外出時,千萬不可將犬單獨放在轎車裡,再短的時間也不行。
4.對於長毛犬、披毛濃厚的犬,應該把毛剃掉,提高散熱能力。(有些狗的毛的作用是隔熱,不能剃)
5.胖狗要注意減肥,因為肥胖犬在炎熱時產熱量高,更易中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