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垂耳兔懷孕及生育過程中要注意哪些

垂耳兔懷孕及生育過程中要注意哪些

垂耳兔懷孕及生育過程中要注意哪些?家有垂耳兔的朋友都很關心的一個問題:垂耳兔懷孕及生育應得注意什麼?當垂耳兔慢慢長大,

有些主人會發現他的垂耳兔下巴的位置多了一塊毛圍著垂耳兔的頸,那是什麼呢?如果你所養的是公兔的話,那可能是因為過肥而造成的;如養的是母兔的話,那便是很正常的事了,這是給母兔作準備分娩之用的。

當母兔將要分娩時,它便會把頸下的毛拔下來鋪床給將出世的小兔用的,亦有情況是因為它拔下打了結的毛髮。母兔會把拔下來的毛髮混合其他材料,如主人給它的乾草和舊衣服,造成溫暖而舒適的待產窩。當我們發現母兔明顯地變得神經質、易怒、暴躁和情緒不穏的時候,這可能是母兔懷孕的徵狀,垂耳兔的懷孕期一般為一個月。確定母兔懷孕後,

便要慢慢增加母兔的食量,最好到母兔生育前的食量能增加到平常的三倍份量。

另外,給一個隠密、黑暗、安全的環境讓母兔能安心地生產,若母兔迫不得已生產後發現環境不安全的時候,它很有可能會把小兔吃掉。垂耳兔分娩時間通常是半夜或淩晨,大約十至三十分鐘便會完成生產,每只小兔出生的時候也附著一個胎盤,生產後母兔會把胎盤吃掉,一方面不會弄髒地方,亦可補充營養。

若垂耳兔太早懷孕,即是生理上成熟但心理上並未成熟的垂耳兔,生育後可能受到驚嚇而不肯餵奶,那時候就只好人工餵飼。有些母兔是因為營養不良而沒有奶汁,有些母兔會在生育後幾小時甚至半天後才分泌奶汁,但當母兔有奶汁漲奶而覺得不舒服的時候便會找小垂耳兔餵奶。

若母兔不肯餵奶,主人可以把母兔以站立式固定在小兔的上方,小兔便會自動吸食;若母兔根本沒有奶汁,便需要人工餵飼,但這種方式飼養的小垂耳兔很容易死亡,因母奶對小垂耳兔非常重要,沒有母乳提供營養的垂耳兔腸道會很脆弱。人工餵奶需以針筒餵食,每隔十二小時餵一次,前兩周每次不要超過5毫升,三周後慢慢增加至7毫升,四到五周10毫升,之後便可以加磨碎的草粉。

小垂耳兔一開始人工餵飼的時候並不容易餵,要慢慢習慣,先從嘴角滴一點點讓它慢慢舔,當聽到吸吮的聲音的時候才慢慢推針筒,否則便會嗆到它,到它能自己吸吮的時候便會比較輕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