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工作犬做的事有哪些

工作犬做的事有哪些

如果要知道工作犬做的事有哪些,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是工作犬。所謂的工作犬就是協助人類從事各種工作的犬種,

比如我們比較熟悉的警犬,還有導盲犬、以及緝毒犬等都是所謂的工作犬,這種犬是在經過一定的特殊訓練後才能夠從事這些工作的。

1.服務犬:協助有身體障礙而不方便的人之犬只,例如:代替盲人眼睛的導盲犬,協助聽力不佳人士的辨聲犬,幫忙不便行動人士取物的取物犬。

2.醫療犬:研究指出寵物的陪伴可以增進病人和老人的身心狀況,此類犬只是用來陪伴醫院病人或居家休養照護,讓病人在精神上得到安慰,以達到促進病人的康復。

3.軍警犬的任務非常多樣,從簡單的守衛到有挑戰性的巡邏都有,甚至具危險性的偵雷或搏鬥制服對手都是它們的任務範圍。

4.追蹤犬:幫助尋找失蹤的人或動物的犬只,

或追尋可能的罪犯(如縱火犯、綁架犯及恐怖份子等)。

5.偵緝犬:利用犬只高度發達的嗅覺,尋找白蟻或是走私食品,例如: 炸藥、探測爆裂物及毒☆禁☆品等等。

6.拖拉犬:歐洲需多地區使用犬只拖拉小車(如柏恩山犬),另外在生存條件嚴酷植物缺乏的寒帶,雪橇犬是不可取代的運輸方式,如首次征服南極的探險活動就是在哈士奇的協助下完成的。

7.救難犬:針對不同地形不同情況訓練以從事救難的犬只,救援層面包括了如水面救難、雪地救難、山地救難海嘯救難、山地救難及地震救難等等。

8.守衛犬:保護地盤是狗的本能,保護團體的所有財產是守衛犬的最大使命。

以上這些都是屬於工作犬的範疇,可見狗狗的作用遠比我們想像的要大的多,

因此我們平時好好訓練自己的狗狗的話,即使不能達到專業訓練的狗狗那麼出色,但也會有著很大的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