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解密貓語,這些貓語翻譯你都知道嗎?

2279
對於初養貓的鏟屎官們,聽不懂貓主子的話,不理解貓主子的動作都令鏟屎工作受到阻礙。
今天爪爪就來簡單的為大家翻譯下常見的貓語,希望能為初當鏟屎官的朋友們帶來幫助,當然也要考考做了多年鏟屎官的你能全部知道嗎?
貓主子的意思表達時常會隨著它的情緒迅速變化而有成串的表現:

【貓語翻譯】
當發出低沉而溫柔的喵叫聲時表示打招呼:鏟屎的,我今天心情不錯哦~快來擼毛吧!
當發出大聲一點的喵叫聲是則表示抱怨、有所祈求:朕很不開心,鏟屎的為什麼不給朕餵飯!為什麼還不鏟屎!
發出高亢的撕叫聲同時張開嘴巴,舌頭卷成圓筒狀並有熱氣呼出時則表示恐懼、發怒、甚至威脅對方止步。
你不要過來!朕很害怕你!很討厭你!你再過來小心朕的組合拳!
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時表示友好、舒服這裡要注意哦!貓生病痛苦的時候也會發出呼嚕聲。

發出喵~嗷~、喵~哇~的聲音時則表示困惑或者是有所求。

【貓行為翻譯】:
當貓主子吃飽後洗臉擦嘴舔爪子則表示信賴,朕對鏟屎的你非常滿意哦~表現的不錯值得朕的寵倖。
當貓主子用後腳站起來,耳朵朝前傾尾巴下垂,末端輕輕搖擺則表示好奇:咦?鏟屎的,
你拿的是什麼?
當貓主子全身壓低尾巴卷起啦,雙耳向後壓並張開嘴露出牙齒並發出聲音表示生氣。
當前身壓低後身高,尾巴平伸雙耳朝前傾,爪子露出時則是它要攻擊的表現,貓主子攻擊的時候會雙耳後壓鬍鬚上揚吼聲出現、張牙露齒。
當貓主子耳朵垂下,尾巴捲進身子裡,鬍鬚也下垂,身子縮成一團的時候表示服輸、投降。
當貓主子眼睛瞪圓,耳朵完全朝前,鬍鬚上揚表示警覺。
耳朵自然向上伸,鬍鬚自然垂下瞳孔細直的時候則表示平靜無事。
當它繞著你的腳,不斷地用頭蹭你則表示撒嬌:求摸摸~求抱抱~
當貓主子耳朵朝前,瞳孔稍大,鬍鬚垂下則表示有心事:鏟屎的我覺得我需要一個女朋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