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這些狗狗不能吃的水果,你都知道嗎?

每到炎熱的夏天,為了消暑,各種冰冰涼的水果是必不可少的,空調、wifi、冰西瓜簡直救我小命!

在自己捧著西瓜的時候,永遠有一個貪吃鬼在邊上露出誰都無法拒絕的眼神,

那麼問題來了:我也想帶狗子一起消暑,它們都能吃啥水果啊?

水果怎麼選?

和人不一樣,狗子並不是所有水果都能吃,所以這裡列舉了一些狗子能吃和不能吃的水果,並簡單挑了幾種常見水果做了解釋,為了狗子小命,各位撿屎官一定要耐心看完哦。

1.適合狗狗吃的水果:香蕉、蘋果、西瓜、柑橘類、草莓、藍莓、奇異果(適量餵食)

香蕉 幫助腸道蠕動,非常適合便秘的狗狗食用,但是香蕉的鉀含量非常高,如果狗狗有心臟、腎上腺、腎臟方面的疾病,一定要千萬千萬小心食用頻率和份量。

蘋果 含豐富食物纖維,果膠對體內排除毒素有功效,含有許多糖分,所以也不宜食用過量,並且蘋果籽不可以給狗狗食用。

西瓜 能補充水分消暑,甜份過高,不宜食用太多,西瓜籽也不消化。

柑橘類 含有豐富維生素C,可以幫助狗狗補充體力,也能協助消化,適合便秘狗狗,不宜食用太多,注意餵食時去掉果皮和籽。

草莓 含有大量的纖維、維生素和抗氧化劑,餵食的時候要把草莓果莖摘掉再喂,草莓性涼所以不能多吃,如果過多食用會加重狗狗腸胃負擔造成內分泌紊亂,會讓狗狗內分泌紊亂甚至脫毛。

藍莓 富含抗氧化劑和多種維生素。藍莓中矽已被證明可以改善和支援老齡犬的認知功能,但不要喂狗狗太多藍莓,過多食用也會導致它們腸胃不適,腹瀉或嘔吐。

奇異果 含有豐富維生素C和鉀元素,有抗氧化作用,研究表明奇異果有改善呼吸和延緩衰老的作用,

餵食同樣注意要適量,容易造成腎臟負擔。

2.有較大危險的水果:楊桃、櫻桃、甘蔗、芒果、雪梨、鳳梨(少吃或不吃)

楊桃、櫻桃 礦物質鈉和鉀的比重較高,會給狗狗的腎臟帶來沉重負擔,櫻桃還能導致狗狗心跳急促、呼吸急促甚至休克。

甘蔗 纖維質較粗,很難消化,容易引起狗狗腸道梗阻。

芒果、鳳梨 可能會引起狗狗過敏,多數狗狗吃鳳梨容易發生腹瀉、嚴重時引起脫水,對狗狗生命造成危險。

3.有很大危害的水果:葡萄、牛油果等(等同於砒霜)

葡萄 會對狗狗的腎臟造成嚴重的損害甚至引起腎衰竭,有嘔吐、腹瀉、昏睡、脫水及食欲不振等表現。

牛油果 含有persin的毒素,可導致狗狗心肌受損,腸胃不適、呼吸困難、胸積水。

4.水果籽、核不可餵食

狗狗是不會把籽或核嚼碎的,它們的胃也無法消化這些東西,所以在狗狗胃裡的一個荔枝核和一個小鵝卵石沒有區別。

除了不被消化,某些水果(比如石榴、桃子、李子)的籽或是核中含有毒物質,狗狗食用後很可能引起中毒。

5.冷藏水果不可直接餵食

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水果,一定要放到不那麼冰的程度才能給狗狗食用,不然會因為溫度太低而刺激狗狗的腸胃,容易拉肚子。

吃水果有什麼用?

水果其實對狗狗來說並沒有特別大的益處。作為食肉動物,狗狗可以把吃進體內的肉類轉化為維生素C,不需要通過吃水果來額外補充,如果維生素C過量還會造成尿結石。

不過並不是說狗狗吃水果一點作用都沒有,

水果裡除了維生素C和不能過量攝入的糖分,還含有纖維素、水分等,在狗狗便秘、食欲不好的時候,就可以喂些水果來增強腸胃功能。

除了可以喂狗狗水果來解暑,還可以試試給狗狗做一個水果味的冰棒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