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幼犬冠狀病毒病的防治

幼犬冠狀病毒病的防治

幼犬冠狀病毒病是當前幼犬的一種多發急性胃腸道傳染病。傳染源是病幼犬,傳播途徑是通過污染的飼料、飲水,

經消化道感染。此病發病急、傳染快、病程短、死亡率高。如與幼犬細小病毒或輪狀病毒混合感染,則病情加劇,常因急性腹瀉和嘔吐而脫水迅速死亡。

症狀:幼幼犬較成年幼犬症狀劇烈。初期先嘔吐未消化的食物,後吐黃色酸味黏液,繼而出現急性胃腸炎型腹瀉。糞便先稠後稀,最後呈水樣。糞便顏色為橙黃色、灰色或綠色,常混有黏液或暗黑色血液。有的幼犬後期肛門失禁、精神沉鬱,臥地懶動、強行趕走步態搖擺,食欲大減或無食欲,鼻鏡乾燥、眼球下陷、脫水症狀明顯。如不及時搶救治療,幼幼犬1天~2 天死亡,成年幼犬2天~4天死亡。一條幼犬患病,一兩天可傳染全窩。

預防:1、幼犬舍每天打掃,清除糞便,保持乾燥、清潔衛生。

每週用派德斯百毒殺按瓶簽說明使用或0.1%的過氧乙酸溶液嚴密噴灑消毒1次。病幼犬圈舍用火焰消毒法消毒。

2、飼料、飲水要清潔衛生,不喂腐爛變質飼料和污濁飲水。病幼犬剩下的飼料、飲水挖坑深埋,飼具要徹底消毒後再用。

3、剛生下的幼幼犬要吃足初乳,獲得母源抗體和免疫保護力是預防此病的重要措施;也可給無免疫力的幼幼犬注射成年幼犬的血清預防。一幼犬有病,全窩防治。

4、立即隔離病幼犬,專人專具飼養護理。採集病幼犬的糞便送省、市獸醫化驗部門檢驗,確診病種,對病用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