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淘寶寄過來的植物怎麼緩苗~

現在很流行網購植物,有花友就遇到了快遞來的植物怎麼緩苗這個問題,緩苗有通用的方法但也要注意區別對待。
淘寶寄過來的植物怎麼緩苗~
一般來說我們收到快遞來的植物之後,
先進行簡單的處理,比如一些腐爛的葉子,我們要進行清理,還有一些斷掉的枝條等也都進行清理,然後栽種,澆好定根水,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緩苗即可(緩苗期間,不建議曬太陽,以免影響恢復)。
喜旱的多肉植物可以不必澆定根水,用濕土定植就可以了。適應期期間,植物的根系很少,不要施肥,施肥不當會出現燒苗現象。
淘寶寄過來的植物怎麼緩苗~
根據植物種類以及花苗的狀態不同,少則一兩天,多則一個多月。容易活的植物適應期短,大型植物以及需要條件比較苛刻的植物適應期長。
適應期內,花苗出現的各種狀態。比如少量黃葉、落葉、少量落花、落蕾。生長出現暫時性的停滯,類似休眠現象。這些均是應激反應,是正常的現象。
淘寶寄過來的植物怎麼緩苗~
最後總結一下,散射光、通風處;表土見幹,就給它澆透。就做這兩件事情,無需特別的關照,多看少動。在沒有順利度過緩苗期前,給它曬太陽以及用肥甚至再換盆,這些基本上等於給它幫倒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