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水生植物有哪些?水生植物怎麼養最好?

美麗清新的植物是人們的最愛,五彩斑斕的植物在陽光的洗禮下顯得璀璨奪目,令人想要一親芳澤。

可是,日常人們對植物的瞭解幾乎都是在美麗,可供觀賞,裝飾室內,淨化環境等範圍內,除此之外,你還知道其它的嗎?
例如:水生植物的種類有哪些?水生植物怎麼養最好?如果大家不清楚的話,下面就跟著我們一起去瞧瞧吧。

水生植物有哪些?水生植物怎麼養最好?
一、水生植物的種類
水生植物一般是指能夠長期在水中或水分飽和的土壤中正常生長的植物,如睡蓮、滿江紅、水稻等。
如若以在水中分佈的狀況來劃分,可細分為出水植物、沉水植物、浮水植物三大類。如蓮花、石花葵、荷花等。水生植物的品種很多,根據水生植物的生活方式,一般劃分為:浮葉植物、漂浮植物、沉水植物以及挺水植物四大類。
水生植物有哪些?水生植物怎麼養最好?
二、水生植物的養殖
水生植物的養殖應根據不同植物的種類和品種的習性進行種植。
栽植水生植物有兩種不同的技術:
1.是在池底砌築栽植槽,鋪上至少15釐米厚的培養土,將水生植物植入土中;
2.將水生植物種在容器中,再將容器沉入水中。
水生植物有哪些?水生植物怎麼養最好?
以上介紹的兩種方法各有利弊,但是容器栽植水生植物再沉入水中的方法更受歡迎一些,因為它方便移動,例如北方冬季須把容器取出來收藏以防植物受嚴寒侵襲;在春季換土、加肥、分株的時候,作業也比較靈活省工,
並且這種方法能保持池水的清澈,清理池底和換水也較方便。
水生植物有哪些?水生植物怎麼養最好?
上面是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水生植物有哪些種類以及水生植物怎麼養最好的相關資訊,如果感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試試用以上所介紹的栽培方法去種植植物,
希望我們的文章可以幫助到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