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貓的壽命多長時間,能活多久?

貓的壽命多長時間,能活多久?

理論上來說,貓咪的壽命一般在10-15歲之間。隨著社會生活水準的提高,寵物貓的壽命也得到了延長,

現在更多的貓咪壽命達到15歲,甚至是更長。貓咪的壽命不僅與它的品種、遺傳等有關,也與後天的飼養條件和生活環境密切相關。

按照人類壽命來說,15歲的貓咪就相當於七八十歲的老人了。此時的貓咪已經非常衰老,它眼睛逐漸變得渾濁,牙齒變得發黃脫落,身體上的毛髮已經粗糙花白。身體的機能變得脆弱,新陳代謝緩慢,身體營養大量流失。

經過研究發現,一般長毛貓的壽命比短毛貓的稍長,室內的寵物貓比戶外的流浪貓壽命要長,公貓比母貓的壽命稍長,此外生活健康注重運動的貓咪要比懶散臃腫的貓咪壽命稍長。

大部分的母貓在10-12歲的時候還能發情、正常交☆禁☆配,但是其懷孕的成功率大幅度下降,有些貓咪在這個年齡段就不能正常繁殖了。

當然,不同個體的貓其壽命內的長短也是不一樣的,有些貓咪只能活到7、8歲或者是更短的壽命,然而有些貓咪也能活到二十幾歲,成為貓咪中不折不扣的老壽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