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看完這些,再也不用擔心多肉葉片掉落

人們看到多肉植物長得那麼可愛,自己養過之後卻發現非常難養,特別是一些沒有去瞭解養護方法的朋友,按照自己的意願給多肉澆水,經常是天天澆水,多肉植物沒幾天掉光葉子,最後就掛掉了。
看完這些,再也不用擔心多肉葉片掉落
我看到過很多種多肉植物的死法,大多都是黑腐、爛根,大多都是因為不會澆水造成的,比如多肉植物常見的黑腐病,葉子不斷化水,有的葉子則是正常,但是沒過幾天,全部葉子就掉光了,剩下光禿禿的杆子。
如果發現莖底部的葉子出現黑腐的狀況,一定要及時將多肉植物脫盆,之後切除底部的根莖,這樣可以保留健康的根莖,可以將根莖浸泡多菌靈溶液後,放陰涼處晾兩天,之後再重新栽種,才能重新發芽。
看完這些,再也不用擔心多肉葉片掉落
除了病菌感染造成的黑腐病,其他的多數就是因為澆水過多造成的掉葉。多肉植物是非常害怕水多的植物,不能經常澆水,有的人還天天忍不住給它補水,最後就造成整株的葉子不碰就掉的情況。
另外,澆水的時候不要直接在多肉上方噴水,這樣容易讓葉心積水,最後就會導致爛心。
看完這些,再也不用擔心多肉葉片掉落
多肉最怕的就是黑腐病,不僅整個植株的葉片會不斷掉落,而且還會感染其他的多肉,所以日常的殺菌消毒的預防工作是很有必要的。
特別是在炎熱或超市的時候,要定期澆多菌靈溶液,防治病菌感染。一旦發現有葉片感染黑腐,
除了及時清除和切除,還要隔離其他的盆栽,避免感染。
除了澆殺菌藥和隔離其他健康的多肉,還要改善養護的環境,保持空氣流通,有較多的光照和溫暖微幹的環境。
看完這些,再也不用擔心多肉葉片掉落
養護多肉植物也要給予適當的光照,除了夏季需要適當的遮陰,
其他季節都需要儘量多的光照,這樣才能促進多肉的植株長得緊湊,葉片才不容易掉落。
多肉植物在養護的過程中除了少澆水多見光,還要注意保持溫暖的環境,另外就是經常觀察他們的生長狀況。

如果發現多肉植株的葉片不斷掉落,就有可能是根系沒有長好,葉子就不斷掉落損耗,如果發現爛根,也要及時清除,抹上生根粉後,晾乾切口後再重新上盆。

看完這些,再也不用擔心多肉葉片掉落
如果是多肉根莖底部的葉子變幹枯萎掉落,那就是植物生長的正常狀態,屬於生長過程中的正常損耗,也是根系生長良好的象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