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插花藝術

洋蘭鮮切花養護

洋蘭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熱帶蘭,有花友喜歡買洋蘭鮮切花回家自己做插花,希望能瞭解洋蘭鮮切花養護方法,盡可能的延長花期,下面我們就來說說如何養護洋蘭。

1/花瓶的清理

洋蘭買回家後,我們先把花瓶清洗乾淨,然後放入10釐米左右的清水,有花友可能會疑惑,水會不會太少,水位不能太高,高了沒好處,低一點好。

2/洋蘭鮮切花的處理

準備好花瓶,我們開始處理洋蘭,我們用乾淨的剪刀先剪掉枯爛的花朵,如果枝條底部有保鮮管也一同去掉,在花杆下端呈45°剪根。

3/開始插花

然後就可以把洋蘭鮮切花放入花瓶裡了,水位線以下不可留花,一般枝條在水裡大概有3-5釐米就足夠了,如果水位過高可以倒出一些。

4/養護

插好洋蘭,我們儘量將洋蘭放在陰涼的地方欣賞,避免陽光直曬,這樣可以延長花期,溫度越低花期也就相對越長,瓶內的水不用每天都換,

一般3天左右換一次水就可以了,在換水的

時候如果洋蘭枝條長度允許,可以再修剪一次枝條底部,這樣也有助於延長花期。

5/洋蘭花語

歡迎、祝福、純潔、吉祥、幸福。黃色的石斛蘭是在父親節或父親的生日時贈送父親的花,寓意父親的剛毅、親切而威嚴,表達對父親的敬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