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孕婦最好遠離這些花卉

有很多常見的清香花卉都是不適合養在室內的,特別是一些空間不大而且通風不好的室內,更是避免養在臥室,容易影響睡眠、休息,家裡有孕婦的,下面這些花就不要養在家裡了。
孕婦最好遠離這些花卉
孕婦儘量不要接觸香味濃烈的花卉,當然也不要接觸二手煙或酒類,常見的茉莉花、夾竹桃、夜來香、百合花、水仙花和一品紅等。
夏季室內經常是關著門窗開空調的,那麼室內有什麼植物適合養護的呢?
適合有孕婦的家裡養護的植物包括:仙人掌、虎尾蘭、綠蘿、常青藤、鴨腳木等,這些綠植對淨化空氣有一定的作用,而且沒有濃烈的香味,常見翠綠的顏色看上去心情更加舒緩。
孕婦最好遠離這些花卉
1、花香、花粉豐富的植物
不僅是花香,花粉較多的植物也不適宜擺放在室內,特別是不同的空間,常見的就是百合花、水仙花、繡球花、天竺葵、月季、曼陀羅花、紫薇花等。
花香濃烈加上花粉多,聞多了容易頭暈、頭疼,而且容易讓心情煩躁,也會降低食欲,花香過濃還容易造成嘔吐。對孕婦的影響就更大了,會影響胎兒的健康。
孕婦最好遠離這些花卉
2、有毒花卉不要養
有孕婦的室內最好不要養一些有毒植物,汁液帶有刺激性的植物也儘量不要養,如含羞草觸碰過多容易掉毛髮,夾竹桃含有較多的有毒物質,更是不適合養在室內。
而一些汁液有毒的植物則包括花葉萬年青、滴水觀音、變葉木、虎刺梅等植物,雖然平常的接觸是無害的,但還是小心為妙。

孕婦最好遠離這些花卉
3、促癌植物不要養家裡
促癌雖然遠沒有致癌那麼嚴重,但是為了身體健康,下面這些促癌植物儘量不要養在家裡,比如變葉木、葉背桂木和金果欖等植物,它們都是含有促癌物質的植物,當然是不適合養在室內了。

孕婦最好遠離這些花卉
4、會誘發過敏的植物不要養
家裡如果又皮膚避免敏感的人,下面這些植物就不要養在家裡,如常見的馬櫻丹、紫荊花、天竺葵、洋繡球和紫荊花等,它們的花香也很濃烈,對皮膚敏感者來說,觸碰也有可能誘發皮膚過敏,嚴重者還會造成瘙癢等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