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對犬管理的方法

小狗進入你家的第一天,最好選個假日的早晨,在小狗尚未吃早飯之前帶它進家門,這樣你才有一整天的時間可和小狗熟悉。小狗突然離開母狗,離開它熟悉的環境,它的內心十分驚慌,這時主人就應肩負起責任。早上讓它空腹可避免它在途中暈車。第一次接觸小狗要緊緊地抱著它,先將一隻手以拇指、食指、中指分開的姿勢護住小狗的胸部,再以拇指與食指、食指與中指分別夾住兩條前腿。另一隻手握住它的後腿臀部,兩手臂夾緊,讓小狗貼住主人的身體,使它可很快地熟悉主人的氣味,同時也可感受到你的體溫,

從而認定你就是它的主人。在回家途中,要不斷地輕聲叫它的名字,如果小狗不安穩,則可以用食指不斷搔揉它的脖子和下巴。
當狗進入你家後,它將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為你帶來寬慰和歡樂。但是,在與狗相處的過程中,如處理不當,也會給您帶來不少煩惱,因此,以下幾點務必引起主人的注意:


(1)把狗當做你的夥伴和朋友,耐心地對它進行飼養、護理和調教,絕不能對它喜怒無常。
(2)狗不可能具有人的智力,也不能進行邏輯思維,所以也不懂人的語言,它只能通過記憶進行學習。因此,在訓練時要有耐心,要不厭其煩地重複一個口令或一個手勢,逐步使其建立起某種行為習慣,不能操之過急,也不能要求太高。
(3)人和狗的感情上的聯繫,是以人和狗共同生活並把它作為人的伴侶為前提條件的。因此,主人與狗要多接觸,還要友好相處。
(4)在眾多狗中,各個狗的好學態度、適應能力和理解能力有很大差異。因此,主人對狗要區別對待,絕不能拋棄和虐待落後者。


(5)在飼養中,主人必須瞭解掌握所養狗的身體和生理特性,以便有針對性地對其進行馴養和塑造。
(6)在與狗相處的過程中,主人應以愛心、耐心和諒解貫徹始終,那種失去理智,動輒就揍狗、虐待狗的做法是不可取的。狗即使犯錯,懲罰也應適當,更何況它是畜生,否則也就失去了養狗的意義。
(7)對狗的獎勵、懲罰要適當、適時,這對狗的訓練和塑造都會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8)對狗切不可過分地溺愛,也不能過於偏食,狗在犯錯誤時應給予適當的懲罰。
(9)狗是跑走型動物,喜歡運動是它的天性,所以不可長期將狗關在居室或縮小它的活動範圍。
(10)在準備養狗前,應預先備好狗舍及其他狗具,當然能學習、瞭解一些養狗知識也很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