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真鱷龜】真鱷龜的特徵及真鱷龜的飼養

真鱷龜的特徵

真鱷龜長相酷似鱷魚,集龜和鱷魚於一體,故稱真鱷龜。其頭部較粗大,不能完全縮入殼內,真鱷龜脖子短而粗壯,

領背長有褐色肉刺,眼細小,嘴巴上下頜較小,吻尖,尾巴尖而長,兩邊具棱,棱上長有肉突刺,尾背前邊三分之二處有一條鱗皮狀隆起棱背,並呈鋸齒口狀,背殼很薄,上皮以棕褐色為主,偶爾棕黃色,背部具有三條模糊棱,並有放射狀斑紋,後緣呈齒狀,腹部白色,偶有小黑斑點,幼時黑色,四肢粗壯,肌肉發達,爪子尖而有力,善於爬行。

真鱷龜的體形

真鱷龜體型巨大,成年龜甲長0.4-0.7米,體重45-75公斤,最大的可達200公斤,身長在0.75-0.9米。

真鱷龜的食性

真鱷龜吞食自動遊動進入它的上下喙的活食為主。但大鱷龜也吞食如魚肉,牛肉,雞肉等任何肉食以及商用龜飼料。應為大鱷龜提供清澈溫暖的水。

真鱷龜的飼養

真鱷龜吞食自動遊動進入它上下喙的活食為主。

但真鱷龜也吞食魚肉,牛肉,雞等任何肉食以及商用龜飼料。應為真鱷龜提供清澈溫暖的水。據知僅有雌龜在產卵時才會離開水。真鱷龜的舌頭上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粉紅色的結構,活像一條蠕蟲。它們會靜靜地躺在水底,長大嘴巴,抖動起“魚餌”來吸引獵物。它們還會吃下包括其他龜在內的任何能都捕捉到併吞得下去的東西。曾有一頭個體在圈養下,生活了60多年。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