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不同季節鱷龜的飼養要點


潘氏閉殼龜(詳情介紹)

隨著季節的改變,寵物龜的身體也會做出相應地變化來適應外界的環境。因此在不同的季節我們飼養寵物龜的方法也應該適當地進行改變。

那麼我們就來瞭解一下不同季節鱷龜的飼養要點,知道不同的季節養龜該注意些什麼。

初春

氣溫不穩定,應將水溫加到25℃左右,夜間更為重要。飼料應量少質高,第一次投喂的量以龜體重1%為宜,每星期為2次。換水溫差不高於5℃以上,新水溫度高些好。

春季

春季飼養時,做到“三定”,定時、定點、定量;管理做到勤換水,勤觀察,春季疾病多,搞好龜病預防。

夏季

夏季氣溫高,龜活動量大,飼養較簡單,一般每天喂一次,餵養後2-3小時換水。當水溫在32度以上時,應加深水為位、或移入陰涼處。

秋季

10月左右,投料應在10-11時左右,隔天換水。飼料要量大,保證龜安全越冬。11-12月,氣溫不穩定,注意在溫度升高時,切忌投喂。

冬季

對弱龜、幼龜應加溫飼養,水溫應達23℃以上,正常餵養,每月換一次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