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剛買回來的鮮花怎麼才能養的持久一點呢

很多人都喜歡把鮮花買回來養,但是總是沒養多久就不行了,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鮮花開的更久呢?
剛買回來的鮮花怎麼才能養的持久一點呢
1、如何換水
換水頻率是很多人經常忽略的問題,
以為把鮮花直接插在水裡就可以啦,有水就不會萎蔫。這個觀點是錯誤的喔。因為鮮花插在水裡的部分非常容易滋生細菌,花莖吸水的導管也非常容易堵塞,所以,一定要經常換水。
剛買回來的鮮花怎麼才能養的持久一點呢
2、如何判斷是否該換水了呢?
你可以觀察花瓶裡的水是否還清澈,如果出現渾濁的情況就需要換水了。如果你的花器不是透明的,看不到水的狀態怎麼辦呢?可以伸手摸一下水中的花莖,看它的表面是否有黏黏的一層膜,如果摸起來已經不清爽了,就需要換水了! 同時用流動的水清洗一下花莖表面的細菌,切去花莖底部1-3cm堵塞的部分,然後迅速插入換好的清水裡。
剛買回來的鮮花怎麼才能養的持久一點呢
3、鮮花如何放置?
鮮花適宜放在涼爽、微暗、無風的環境中。劃重點喔!花花不喜歡被太陽暴曬、也不喜歡太熱的地方。如果能給她找個陰涼的環境,她會很開心噠。 最好保持溫度在10-15℃之間、濕度在70-90%之間,20度以上鮮花會開放比較快。
剛買回來的鮮花怎麼才能養的持久一點呢
4、鮮花如何養?
決定好你要保留的鮮花高度,然後,去除多餘的葉子,浸入水中的部分不能有葉片。用剪刀去除3~5cm的花枝基部,斜口45度,切口儘量大,切完後儘快放入水中。
摘掉開放過頭的花朵,都是為了避免它們和正在開放的花朵爭搶水分和營養,讓花朵迅速衰敗。水深最好不要超過花器的三分之二,深水養花會增加花的濕度,加速枝條的腐爛,滋生細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