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剛買回來的狗狗要怎么照顧

狗狗就和人類一樣,當經常生活的環境發生了變化,它們會覺得害怕和沒有安全感,所以,當你剛領回來一只小狗時,一定要給它時間,耐心陪伴它,保護它,照顧它,讓它慢慢適應你的家,才能和您的家庭相處更融洽哦!

讓狗狗遠離危險:在狗狗經常活動的地方,不得有容易打碎的玻璃制品或陶瓷制品,不得有電源導線,不得有容易吞入的夾子或小珠子等,以防狗狗因好奇心而發生危險。

好喂原主人的飼料:狗狗剛來到家后的前兩周要特別注意觀察它的飲食狀況。在前3天內,由于狗狗還沒有完全適應新的環境,情緒還不穩定,食欲沒有完全正常, 所以你好喂原來它吃的食物,而且要用原來的飼喂方法。如果你在購買時忘記了問其原來的主人,那可以喂少量的稀飯或稀釋的狗食。如果狗狗還是不吃的話,你也不用過于擔心,當它餓的時候或者熟悉了周圍的環境之后,

它就會去吃食的。你千萬不要守在它身邊,這樣它會更加緊張的,反而更不會吃東西了。另外,在喂養上要堅 持少吃多餐的原則,這樣對狗狗的身體健康十分有好處。

夜晚的照顧:狗狗剛來到家,由于不適應新的環境,夜晚往往都不能安然入睡,甚至會不停地吠叫。為了讓它能好好地睡覺,你可以把從原飼主那里得來的帶有母狗或同胎狗仔氣味的小物件放在狗狗的身旁,它嗅到熟悉的味道以后便會安然入睡了。你也可以將小狗的窩挪到自己床邊,讓它感覺到不孤單,同時也可以用手輕輕地撫摸它,這樣它往往也會入睡。但是你萬萬不可以將它放在你的床上和它一起睡。那樣它會每天晚上要求同睡,

你的日子從此就沒有安寧了。

正確地抱狗狗:正確地抱狗狗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總是用手去抓拎它的頸部或者把它夾在腋下,它會感到很不舒服,甚至會恐懼、反抗。正確地抱狗狗的方法是一只手托住狗狗的臀部,另一只手掌支撐狗狗的胸部,這樣它會感到很舒服的。

狗狗來到家一段時間后,會逐漸地適應新的環境、新的生活,也會逐漸和新的主人建立起友好的關系。它往往會舔舔你的手,撓撓你的腳,你一定不要斥責它,或者用暴力對待它。因為它這正是在表達對你的信任。如果你橫加指責,它以后便會和你保持距離,甚至故意躲避你,那時你再想和它親近或建立友好的關系可就很難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