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景養護要注意6個要點

養盆景在現在的時代可以說是很普遍的現象了,但是養的情況卻大不一樣,有些人甚至什麼死,可以說是植物殺手。別傻傻的按照網上養盆景了!好好瞭解一下,盆景養護禁忌!

禁忌一:現在社會的節奏是很快的,人們對待一件事情往往都是急功近利的。對於盆景的養護也是如此,此時的他們一定忘了我們最初從語文課本上學的文言文了,揠苗助長的故事。養盆景很考驗人的耐心的,可以說是一件特別能修生養性的事,所以有很多老年人都會在家養盆景。
盆景養護要注意6個要點
禁忌二:據調查,導致植物死亡原因排在榜首的就是澆水問題。現在人的生活每天都排的很滿,回到家也是很累的,盆景不是其他生物會發出聲音會動來提醒你它的存在,盆景只會默默無聞地呆在一旁的角落裡,你不去關注它就會被徹底忽視,於是乎就會忘了澆水,時間一長,它就枯死了,而這時候也許你還沒意識到。而另外一群人呢,澆水是記得了,就是每次都澆很多,溢出來才甘心,這樣是很容易積水的,久而久之,就會爛根導致死亡。
盆景養護要注意6個要點
禁忌三:從來不去施肥。我們知道施肥這項工作對盆景是很重要的,因為局限性,不像野生的植物可以從自然環境中獲取養分。而盆景生長環境顯然是不能得到這些微量元素的,這些必須靠施肥才行。沒了這樣營養,自然會生病然後死亡。但若施肥過多,就適得其反了,反而會傷了盆景。
禁忌四:經常搬動。
人搬家是個件大事,對於盆景來說,經常換地方也是件大事兒。人搬家需要一定的適應期,盆景換地方也是一樣的,經常搬動就無法適應,對它的生長是特別不利的。
盆景養護要注意6個要點
禁忌五:夏季不防曬,冬季不防寒。春秋季節溫度適宜,
是最舒服的。然而到了夏季,炎熱高溫,紫外線照射特別強烈,這時候,如果不放曬,就會被曬傷,曬傷之後就很難恢復了。到了冬季,尤其是深冬,溫度會進入零下,不防寒就會被凍死。
禁忌六:修剪不當。有些人對修剪不在行,完全按照別人的模式,忽視盆景自身的生長狀況,修剪過度,都會導致盆景的死亡。
盆景養護要注意6個要點
以上就是我個人總結的一些養護禁忌,也許不完全符合你們家的情況,但如果注意了這些,那麼我相信盆景的存活率會提高很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