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為什麼麗格海棠不好養|怕熱怕濕

很多花友想知道為什麼麗格海棠不好養,簡單的說就是因為它怕熱不耐濕,天氣一熱,就容易爛根,為了讓花友對麗格海棠有更深的瞭解,我們不妨來看看花友總結的5點心得經驗!

1、麗格海棠的生存環境溫度不能高,二十度左右最適宜。我這有位大姐,家住平房,一年四季涼爽有加,大窗戶陽光充足,養了一屋子麗格海棠,花季五顏六色燦爛無比。之所以養這麼好,且無病害,關鍵因素是平房冬暖夏涼,平均溫度二十度不到。

2、麗格海棠扡插必用新土。麗格海棠花期超級長,一般都在六個月以上,對土壤營養吸取充分。所以使用過的花土不能再重複使用,除了無養分還有防病害的考慮。我這養麗格海棠的植料全是山上挖來的純粹松針土。這土至少有幾十年的腐熟過程。深山老松樹底下,全腐爛松針,油黑鬆散,透水性好,養份充足。

3、扡插必用新枝條。

麗格海棠一葉一串花,用開過花的老枝扡插,也能生根但生長緩慢,新枝扡插 生根後長勢旺盛,開花後勁充足。扡插時一般選兩個葉片以上的新芽,枝條不宜過大。從與主杆相連處小心掰下來,且勿用剪刀刀片剪割。如果能保留枝條底部的踵,成活率會更高。扡插小盆較大盆可靠,不容易爛腐。

4、澆水慎澆透水。新插的枝條,且不要澆透水,只澆枝條周圍濕潤即可。白色可樂瓶截一半扣住新插枝條。此後,表土幹了再給一丟丟水,保持根部濕潤。大概一月左右生根,看到新芽生長,扣瓶可以去掉。麗格海棠一年四季可以扡插,四五六幾個月最好。在麗格海棠的一生中透水也是偶爾澆一下,大部分時間,表土幹了澆水,感覺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二土濕即可。

尤其是夏季高溫時節,高溫大濕度容易爛根黑腐。

5、麗格海棠的病害。一是蟲害。麗格海棠不宜招蟲害。高溫不通風會有小白飛,這貨各種藥不能殺絕,俗稱打不死的小強,但可以控制它不氾濫。說實話煩人滴很。還有一種粉蚧蟲吧,也是高溫容易滋生。這蟲好殺,隨便什麼藥就能控制住局面。二是病害。麗格海棠病害比蟲害嚴重多了。只要溫度高,各種毛病防不勝防,無藥可治。黑根就不說了,葉子四周青枯,慢慢向葉心蔓延;葉子背面黴斑白粉,向枝幹蔓延;葉子表面發亮,像塗了膠水一樣明晃晃的。這些現象,各種藥基本不起作用,最終都是駕鶴西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