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防治植物爛根有6種方法!

爛根的植物想要重新種植,簡單點說直接插葉就可以,但是想要植物存活率高,這些方法你一定要收好,更能做到枝繁葉茂哦~
防治植物爛根有6種方法!
1、白醋生根 
又到了萬能的白醋出場的時候,選擇一杯水配一勺白醋,均勻攪拌成溶液,靜置一晚。將想要生根的嫩苗在溶液內浸泡一個小時後扡插,能顯著提高成活率。
防治植物爛根有6種方法!
2、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中含有的水楊酸能殺菌消毒,
減少根苗的病菌。將一片阿司匹林碾碎後取一半的藥粉,倒入600ml的水裡做成溶液。把要扡插的枝條放入溶液裡浸泡12小時,能縮短生根期,植物成長更迅速!
防治植物爛根有6種方法!
3、維生素B12 
取維生素B12片加涼開水,按照1:500的比例稀釋,再把插條剪口下部置於溶液中浸泡2小時後再扡插。
這樣既能促進根系生長,還能減少枝條的病毒感染。
防治植物爛根有6種方法!
4、過氧化氫 
當植物澆水過多時根部會腐爛,如果你注意到植物葉子變黃,簡單的一些過氧化氫就能把植物從瀕死邊緣拉回來。
準備一瓶蓋過氧化氫和500ml水製成溶液,選擇50ml澆在花盆邊緣的土壤裡,隔一天澆一次,過氧化氫會產生氣泡,提供根部所需的氧氣,減少爛死的幾率。
防治植物爛根有6種方法!

5、酒瓶澆水法

不確定應該澆多少水,不如直接用酒瓶幫你決定。將酒瓶裝滿水,
瓶口向下插入土壤中,注意離植物根部稍遠一點。當植物需要時,水會慢慢地釋放出來,以後盆底再也不怕有積水。
防治植物爛根有6種方法!
6、冰塊覆蓋法 
天氣開始變熱,也該給植物降溫啦!對於那些不需要充沛水分的植物,每週給它們加一個冰塊,就能保證植物按時獲得適量的水,
而且冰的緩慢釋放會減少根部的腐爛哦。
學會了這些招數,以後植物爛根也不用怕,記得分享給喜歡養花的朋友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