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種植物空氣淨化能力最強!

虎尾蘭的空氣淨化能力非常強,算是常見花卉種空氣淨化能力最強的一個了,也被人們稱為植物界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甲醛、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質,另外它的生命力很強,對環境要求不嚴,很好養,因此推薦在家裡特別是新裝修的房間內放置幾盆虎皮蘭。
夏季的高溫天氣極易造成傢俱中的有害物質揮發到空氣中,所以建議大家在每年5-10月份多繁殖一些虎皮蘭來養,下面我們具體看下虎皮蘭的葉插方法,讓你一盆輕鬆變幾盆!

這種植物空氣淨化能力最強!
虎皮蘭葉插方法
在扡插之前要加強母株的管理,適當增加澆水,保持土壤濕潤,施一點液肥,保證母株壯壯的,更有利於扡插成活。
這種植物空氣淨化能力最強!
1、剪取葉片
從枝葉健康的虎皮蘭上,掰開幾片葉子來,選擇沒有損傷的新鮮葉片,可以整片的,也可以把一片葉子切成六七釐米的一截截的,將采下來的葉片在陰涼處放置24小時,待傷口晾乾。
2、準備好有拌了沙子的土壤,要選擇透氣,鬆軟的土比較好。(也可以不必準備單獨的盆,可以選擇空隙較大的種過花草的花盆)將準備好的葉片插到土裡,
深度為3~4釐米(扡插時如果配合生根粉,生根速度與根丫密度會更好)
3、將扡插後的虎皮蘭放在陰涼處,保持通風透氣,期間保持盆土濕潤。不要澆水過多,或被雨水淋到,否則扡插的葉片很容易爛掉。
這種植物空氣淨化能力最強!
4、虎皮蘭扡插生根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一般也得一個月後才長根(5-6月份一般時間會更短),所以需要耐心等待。長根後1個月左右就會冒出許多小芽,漸漸長出小苗。
5、長起來後就可以移栽了。
這種植物空氣淨化能力最強!
虎尾蘭扡插小經驗:
1、要有耐心,虎尾蘭生根比較慢,
盆土幹了就澆水就好,不要經常拔出來看長沒長根,只要葉片還是綠的就沒問題。
2、儘量選用透水性好的介質。
3、保持土壤潮濕(不要積水)。
4、不要被烈日強曬。
5、注意通風
這種植物空氣淨化能力最強!
虎尾蘭夏季管理:

虎尾蘭屬於弱根系的植物,因此在悶熱的夏季一定要注意澆水頻率不要太勤,

避免產生積水造成爛根,一般室內10天左右澆水一次即可,室外可以適當增加澆水頻率,另外最好放在家裡通風環境好的地方,如通風環境實在不太好,那就再減少澆水頻率,放心想要旱死虎尾蘭也很難。

這種植物空氣淨化能力最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