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枝條泡水生根嗎|附方法

受益于花友們對月季的喜愛,現在月季家庭繁殖方法有好多種了,過程都不複雜,本文回答新手花友的疑惑,月季枝條泡水生根嗎?其實這就是月季水插生根法,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

我們可以選擇當年生的月季枝條,將枝條剪成大概三個節的長度,也就是大概10釐米左右的小段,然後將底層的葉柄去掉,然後將枝條放入裝滿清水的器皿裡。一般來說我們只需要將枝條的1/3插入水中即可,我們可以借助泡沫或者其他資材來固定枝條(如上圖)。

為了提高成活率,我們需要對底部進行遮光處理,不然會影響生根,所以不建議用透明的瓶子來水插,如果是透明的瓶子最好是用不透光的紙包起來。很多花友會遇到水插的月季枝條底部生了很多癒合組織,但是就是不生根,一般枝條底部有了癒合組織裡生根就不遠了,建議一定要注意遮光和保持每週換水一次,

這這樣有利於生根。

然後將插好的月季枝條放在散光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最好不要曬太陽,正常情況下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生根了,在根長到1-2釐米左右就可以土栽了。

因為我們是水插的,所以轉土是需要一點點技巧的,

我們可以找一次性杯子,然後放入水,將枝條放在杯子裡,逐漸往杯子裡土,土滿了就可以了,因為裡面原來有水, 所以含水量很大,月季的根部不會有問題,前期土壤含水量高,後面逐漸降低,這樣可以順利轉土,移栽後剛開始不要直接曬太陽,先遮蔭養,一周後逐漸見太陽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