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買的多肉要洗根嗎|靈活把握

對於新手花友來說需要瞭解的事情太多了,比如有花友就網購的多肉必須清洗嗎、買的多肉要洗根嗎等類似的基礎問題,這種事情並不是必須要做的,花友只需要靈活把握就可以了。

買回來的多肉不管是清洗,還是洗根,目的都是一樣的,就是盡可能去除多肉帶來的蟲卵,細菌啥的,減少多肉植物在日後養護過程掛掉的幾率。

先說說講究一點的花友都是如何做的,多肉買回來,洗根,泡多菌靈,然後修根,晾曬,上盆。而不講究一點的直接就是修根,晾根,上盆。

到底該不該洗根,編輯認為,大棚裡固然可能帶來蟲卵,細菌等,但是有些大棚的預防措施做的很好,並不是所有的多肉都帶有蟲卵,細菌。

如果花友是一個有時間,細緻的人,該洗根洗根,該泡多菌靈泡多菌靈。如果是比較懶的花友,收到多肉後,檢查植株是否健康,如果沒有啥問題,把一些乾枯的根系修剪後,

在陰涼的地方晾半天就可以上盆了。

另外,修根不是必須的,但最好還是修一下根系,因為長途跋涉的旅途中,多肉植物用來吸收水份的毛細根會乾枯死掉阻礙新根的生長,修根造成的損傷也會刺激肉肉的生長,加快生根的速度。所以在肉肉到手後,要仔細觀察肉肉根系的狀態再操刀下手。修根的時候,要把乾枯的葉片一併修掉,避免有蟲卵隱蔽在其中。比較細心的朋友可以用剪刀一點點的把枯根爛根修剪掉,沒有耐心的則可以用剪刀在根的中間偏上部位一刀切。

養花是一個比較靈活的愛好,沒有固定程式,隨著養花時間越來越久,花友就會發現其實養花很靈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