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被貓咬了發病的前兆是什麼

貓是我們身邊很常見的一種寵物,尤其是女孩子,喜歡養貓當寵物。雖然貓咪表面看起來很溫順,其實也具有一定的野性,特別是在和貓咪親近的時候,很容易被抓傷或者咬傷,如果被貓咬了,要及時打狂犬疫苗,否則,很容易感染狂犬病(詳情介紹),那麼被貓咬了有哪些發病前兆?今天就和大家說一說被貓咬了發病的前兆是什麼?


被貓咬了發病的前兆

1. 前趨期

在狂犬病的早期,病人有低熱、頭痛、全身發懶、噁心、煩躁、恐懼不安等症狀。接著,病人對聲音、光線或風之類的刺激變得異常敏感,稍受刺激立即感覺咽喉部發緊。被病獸咬傷的傷口周圍,也有麻木、癢痛的異常感覺,手腳四肢仿佛有螞蟻在爬。

2. 興奮期

進入興奮期。病人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突出表現為極度恐怖,恐水、怕風,遇到聲音、光線、風等,都會出現咽喉部的肌肉嚴重痙攣。病人很渴卻不敢喝水,

喝了水也無法下嚥,甚至聽到流水的聲或者別人說到水,也會出現咽喉痙攣。嚴重的時候,病人還有全身疼痛性抽搐,導致呼吸困難。狂犬病的患者神志大多數清醒;但是也有部分病人出現精神失常,說胡話。

3. 麻痹期

興奮期約有兩三天后,病人變得安靜下來,但是,隨之出現全身癱瘓,呼吸和血液循環系統功能都會出現衰竭,迅速陷入昏迷,十幾個小時以後,就會死亡。狂犬病的病程,一般不超過6天。

以上三點就是被貓咬了發病的前兆。如果不幸被抓傷,咬傷。要立即去醫院處理,千萬不可疏忽大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