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被貓咬了會怎樣 用自來水沖洗傷口

被貓咬了會怎樣。一般貓咪都是比較安靜的動物,如果人類不去激怒它們,它們基本上是不會去亂咬人的。但是有時候在跟貓咪玩耍的時候不小心會被貓咪鋒利的爪子傷到,而且傷口還流血,這時候應該怎麼處理才好呢?需不需要去打狂犬疫苗呢?被貓咬了會怎樣呢?

1、趕緊遠離原來的貓,用自來水沖洗傷口,特別是傷口周圍,一樣有可能被感染的。沖洗時間為3-5分鐘。

2、沖洗完畢後,趕緊找肥皂水洗乾淨傷口,再用碘酒搽搽傷口以及周圍,如果用酒精,可能有點劇痛。

3、如果是有血的傷口, 用收擠壓出來,即使疼,也要這樣做。

4、帶上病歷本,到醫院就診,注射疫苗,不要拖慢,因為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發病,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

5、如果傷口被咬得比較大,比較嚴重的話,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這個醫生會指導的。

6、這注射狂犬病疫苗以後,

身體裡面需要等15---20天才產生抗體,抗體在人體內需要等1個月,才能達到最佳狀態,這時才能有效的防止發病。

注意事項

寵物進食時,別過去打擾,否則他們會以為你們要搶食品。

不要在貓咪受到恐嚇時,過去跟貓咪玩,容易犧牲品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