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被貓咬了要打針嗎 採取3步緊急應對措施

被貓咬了要打針嗎?家裡有一隻可愛的小貓,平常十分乖巧,並不會隨便的咬人,但是貓咪被刺激之後可能發生咬人的情況,我們知道被狗狗咬了必須去醫院打狂犬疫苗,那麼被貓咪咬了之後是不是要去醫院呢,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被貓咪咬了之後我們應該怎麼辦,如何處理傷口,需要還是不需要打狂犬疫苗。

 

被貓咪咬了千萬不要著急,首先就是處理好傷口,第二個就要去醫院打針,做好以防萬一的工作。

一旦被貓咬傷或抓傷,要立即對傷口用2%碘酒消毒處理,視情況服用抗生素。如果情況不穩定,應儘早去醫院診治。發展成貓抓病,病程就會延長,須在醫生的指導下精心治療。養貓的孩子還容易患上弓形體病,這是由於貓的糞便中含有一種叫弓形體的卵囊,當人吃了被這種卵囊污染的水源和食物後,便會出現發熱、四肢無力、肌肉酸痛、肝脾腫大、黃疸等病症

眼下正是狂犬病的高發季節,醫生提醒,被貓咬傷也可能感染狂犬病,因此市民千萬不能大意。

狗、貓、老鼠屬於一個上下傳染鏈, 如果發病的狂犬咬過貓,而被咬的貓又咬了老鼠,那麼狂犬病毒就會在3種動物之間傳播,而一旦感染了狂犬病的貓或者老鼠攻擊人類,哪怕只有一道輕輕的抓痕,同樣可以讓人感染狂犬病。

因此,醫生提醒說,如果有人被貓咬或抓傷,應馬上採取3步緊急應對措施:

第一步:沖洗傷口。要馬上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盡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如果有條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進行沖洗,連續沖上20分鐘-30分鐘。接著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復3次。

第二步: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

絕不能拖幾天才去注射。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發病,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

第三步:如果傷口被咬得嚴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抗病毒血清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先試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