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薄荷對貓有什麼影響?貓薄荷是什麼?


貓薄荷葉子是四棱形,基部帶紫紅色,花呈淡紫色或白色,其生長力旺盛。貓薄荷是一種致幻性草本植物,會對貓咪產生短暫的迷幻作用,

使貓行為異常。被稱為貓中鴉☆禁☆片,鏟屎官們比較擔心如果貓咪接觸到貓薄荷之後對貓咪身體健康是否會產生影響,今天小編來為大家介紹一下貓薄荷。

貓薄荷分泌的化合物會結合鼻腔內的神經感受器,之後會啟動特定腦區。而這些區域則控制著貓咪的情緒和習性,容易使貓咪興奮。產生流口水,打呼嚕,甚至滿地打滾以及在幻想中追逐老鼠的行為,喜歡安靜的家長,不要給貓咪使用。

其實一般來講貓薄荷對貓並沒有什麼實質上的影響,它對貓即沒什麼幫助,也造成不了什麼傷害。因為貓薄荷對貓的刺激作用很短暫大約在15到30分鐘,所以不會讓貓咪成癮。現在貓薄荷大多都用在製作貓咪玩具中。

不要對貓咪頻繁或大量使用貓薄荷,

因為頻繁使用貓薄荷,會使貓咪對貓薄荷的感覺越來越弱,時間一長貓咪就對貓薄荷就不會在感興趣了。如果一次大量使用貓薄荷可能會刺激貓咪的呼吸系統,影響貓咪的呼吸。

總的來說貓薄荷對貓咪健康沒有實質性危害也不會成癮,並且貓薄荷中富含的粗纖維還可以讓貓咪吐掉舔到肚子裡的毛髮。有些貓咪不喜歡磨爪版或者貓窩,家長們還可以往磨爪版或者貓窩裡放少許貓薄荷吸引貓咪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