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長期憋尿有什麼影響?

平常狗狗習慣在外面小便留下自己的氣味,證明那是屬於自己的地盤,但要叫他們突然在家裡小便,它們反而會不習慣而會有憋尿的問題,

主人可以給他們多在家裡活動產生尿意,才不會有憋尿或是尿失禁的問題。

一、認識狗狗的尿失禁

1、尿失禁的原因

狗狗尿失禁引發的原因有很多,像是泌尿道感染、慢性發炎、外部的壓力及膀胱發育不良所造成膀胱功能異常,這些都會導致狗狗發生尿失禁的問題。

2、尿失禁的認識

狗狗的身體對於於尿液儲存的能力發生異常,尿道的張力不正常或是膀胱與尿道間出現其他的通道。狗狗尿道阻塞也會影響膀胱擴張,導致膀胱肌肉張力下降。

3、常發生的物件

狗狗尿失禁容易發生在年紀較大的母狗狗,尤其是屬於中大型的狗狗,如果尿尿是在無意識的狀況下發生,而且尿液是呈現滴狀,那麼就是患有尿失禁了。

二、養成在家小便的習慣

1、成年狗難訓練

如果狗狗平常喜歡一天出去大兩次,而這種習慣養成了,它們就不容易在家裡小便,如果主人一直沒有帶它們出去,它們可能憋上一天都不小便。

2、解決狗狗憋尿

如果發現狗狗一天都沒上廁所,那麼它可能正在憋尿,主人可以找一個平常它們喜歡玩的玩具,讓他們在家裡活動一下,很快地狗狗就會有尿意了。

3、偶爾出外活動

對於平常就養成習慣出門小便的狗狗,主人就算再忙還是要偶爾帶它們出去活動,解決大小便順便活動四肢,這也是維持狗狗健康生活的關鍵。

三、狗狗亂小便的習慣

1、給予嚴厲教訓

如果發現狗狗在床上大小便,一定要立刻把它們抱下來,並且立即給予嚴厲的教訓,

讓它知道這是不對的行為。主人也應立即把床單拆下來清洗,避免味道洗不掉。

2、準備狗狗廁所

要養成在家裡大小便的好習慣,首先應替狗狗準備一個專門的狗廁所,如有發現狗狗有大小便的意思,就應立刻引導他們到廁所附近如廁。

3、標記地盤習慣

狗狗天生就會有標記地盤的習慣,他們會在不同的地方小便以便留下自己的氣味,所以如果狗狗在家裡不該小便的地方尿尿了,應立刻把味道消除以免狗狗下次再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