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薄荷是什麼,貓薄荷有什麼用?

有人問貓薄荷是什麼,與貓有什麼滾系?其實,貓薄荷不是吃的,不是玩的,它是一種植物,是一種莖直立多分枝,莖葉有白色絨毛,有白色穗狀花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那貓薄荷又有什麼作用呢?

查閱資料後對貓薄荷有了更為詳細的瞭解。貓薄荷更多的是產於歐洲、西南亞、中亞地區。這種植物一般常種植于籬邊、路邊於家中苗圃中,有著旺盛的生命力。這種貓薄荷還經常作為薰衣草、玫瑰的護邊植物。

說到貓薄荷當然也要談談貓咪。貓薄荷植物當然能存在清涼的聞到,研究發現50%的貓咪對這種植物的味道都非常感興趣。遇到這種植物貓咪會喜歡抓咬。本質上說,貓薄荷是一種會引起幻覺的植物,貓咪誤食之後會出現暫時性的行為變化,如打噴嚏、咀嚼、翻滾等等。

所以說,貓薄荷雖然名字中帶有貓字,但它與貓咪的關係也不親近。而且誤食貓薄荷對貓咪的身體是存在危害的。

這也提醒各位家長,要飼養寵物貓就不要種植貓薄荷,否則造成的危害一定是家長不願看到的。

生活中,貓薄荷也存在很多的用途。例如其清涼獨特的氣味就有驅鼠和甲蟲功能。由於貓咪喜歡貓薄荷的味道,所以可以利用這種味道製作貓咪玩具,吸引貓咪飲食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