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幾招教你處理多肉長枯葉~

很多花友都對多肉特別鍾情,但是有些花友總是會發現,家裡養的多肉植株下面總是會出現一些枯葉,要怎麼處理呢?
幾招教你處理多肉長枯葉~
多肉下面出現枯葉有很多種情況,
如果是在它休眠期出現了枯葉,這是正常的現象,多肉在這個時期,會對周圍的環境做出一些應激的反應,這個時候產生的枯葉,是不需要清理的。
對於一些葉子本身比較薄,而且它的植株也木質化的比較厲害的多肉,比如法師,雨蝶等,它們的植株老化後,葉片乾枯會自己脫落,所以也不需要給它進行清理。
幾招教你處理多肉長枯葉~
如果你種植的一棵的蓮座形狀的多肉,它下面出現枯葉以後,不要馬上進行清理,要等到它的葉片完全乾枯以後再用鑷子給它清理掉。
如果枯葉沒有完全乾枯的話,直接給它清理會造成傷口,這樣會發生黴菌,真菌等病蟲害。
幾招教你處理多肉長枯葉~
多肉植株出現了乾枯的葉子之後,一定要注意及時的給它清理掉,不然乾枯的葉子如果碰上積水的情況,就會生出黴菌,蚧殼蟲等病蟲害。
在清理葉片的同時,要注意觀察它的植株是不是發生了病蟲害,它的植株有沒有發生黑腐的情況,植株上面有沒有產生蚧殼蟲等,如果有的話,要及時的給它進行防治。
幾招教你處理多肉長枯葉~
如果你不想要多肉下面產生枯葉,就要注意下面這些問題。
在一個花盆裡面,種植單棵的多肉的時候,不要把它的植株種的太深,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給它進行鋪面,這樣能夠防止底部的葉片因為接觸到盆土,並且因為盆土潮濕等原因而出現化水等現象。
幾招教你處理多肉長枯葉~
澆水的時候,要注意幹透澆透,並且在它生長期間的時候,要注意給它進行補充肥料,避免因為缺水缺肥而導致消耗體內養分,從而發生枯葉的現象。
在夏天的時候,要注意給它進行遮陽,這個時期,多肉基本上都進入了休眠期,缺水暴曬等問題會讓它的葉片看起來像枯了一樣。
幾招教你處理多肉長枯葉~
對於上面這些問題,你都知道了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