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快到冬天了,這3種植物一定要換盆!

深秋了,天氣還算涼爽,家裡養了綠蘿、吊蘭、君子蘭這3種植物的,一定要檢查一下它們的根系,因為瘋長的根系容易擠滿盆,吃光土壤,不趕緊換盆換土,冬天就難熬了!

綠蘿換個盆,不出1個月又爆盆
換盆步驟
1、脫盆:提前2天控水,然後把綠蘿整株挖出來,盆太小不好操作的,就得摔碎花盆,再取出植株。
2、修根:檢查根系,如果根系有腐爛的地方,就把原來的泥土輕輕抖落打散,剪掉腐爛的部分,用水沖洗乾淨,再消毒、晾乾。
3、上盆:選擇比原來大一號的花盆,土壤用泥炭土、珍珠岩、蛭石按5:2:1配製。
4、緩盆:上盆後澆一次透水,然後放在陰涼通風處,緩一周後再正常養護。
5、如果換盆時發現根系很健康,那就不用再修根了,直接帶著原土一塊放在新盆裡,然後填土、澆透水、緩盆!
綠蘿長得特別快,換盆後,不到1個月又爆盆了!

君子蘭換個盆,葉子長成大白菜
換盆步驟
1、脫盆:提前一周控水,等土壤不那麼黏重時,將君子蘭整株取出來,輕輕抖落泥土,並用水沖洗乾淨根部。
2、修根:剪掉腐爛、老化、細弱的根部,然後將處理好的根部浸泡在多菌靈溶液中消毒,再放在陰涼處晾乾。
3、培土:營養土用腐葉土、松針、河沙、泥炭土配製,
4、上盆:為防止爛根,
上盆前先在盆底墊幾塊碎瓦片或松果,再往花盆裡填進1/3的土壤,然後把君子蘭放進去,培土壓實。
5、緩盆:澆一次透水,然後放通風陰涼處,期間保持土壤濕潤,一周後再正常管理。
6、養護:君子蘭一年要換1~2次盆,其他時間不需要過多管理,少澆水、多通風、散光養,葉子狀態就會很好。
快到冬天了,這3種植物一定要換盆!

吊蘭換個盆,根壯得像蘿蔔

換盆步驟
1、脫盆:提前幾天控水,等土壤摸起來比較潮而不黏的時候,用小鐵鍬沿著盆邊輕輕撬動,將吊蘭整株取出。
2、修根:如果根系太發達,就用手扒拉以下,讓它們舒展開,好透氣;當然有爛掉的根必須剪了,修剪後記得晾根。
3、上盆:土壤儘量用疏鬆透氣的腐葉土,摻點河沙,非常利於吊蘭生長;上盆時先在花盆裡填進一層土,再把吊蘭放進去,培土壓實。
4、緩盆:先大水澆透花盆,再把它放在陰涼通風處,緩個3~5天,就能正常養護了。
5、養護:平時不要怕曬太陽,關鍵要多給葉面噴水,尤其是秋冬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