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學會這9個選花技巧,花店老闆就是你了

春節馬上就要到了,很多朋友都會選擇去附近的花店裡買上幾盆花卉,妝點一下自己的家,給生活增添一抹清新的色彩。那該如何挑選花卉呢,選花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今天小編就告訴你幾個花店老闆都不會告訴你的選花技巧,速度來get起來吧!
學會這9個選花技巧,花店老闆就是你了
1、選擇花卉的種類時既要結合自己的個人喜好,也要關注室內的環境特點。這樣植物可以較好地適應擺放位置的環境,也可以讓自我與植物之間保持親近產生喜悅,對兩者都有利。
2、挑選花苗的時候應該挑選幼齡、長勢茂盛、沒有病蟲害的苗株。
所謂幼齡,就是指1-2年生的花苗。要注意挑選花苗莖幹平滑、枝葉較多者,這樣成活的概率比較大。如果選宿根草花,則要選擇株叢繁茂、長勢旺盛的苗株。所謂無病蟲害就是指枝幹及葉片沒有病斑、沒有蟲卵或分泌物,葉色正常,這種幼苗移栽後成活率較高,生長的也很快。
3、選購花卉的時候要注意季節性。特別是裸根(根系裸☆禁☆露在外面,沒有泥土等附著物)的花苗,一定要在秋季落葉後春季發葉前的這段休眠期購買,宿根的則要在秋季前購買,購買後立馬就種植成活率才高。當然,如果是盆栽苗,則整個生長季節都可以選購並栽培。
學會這9個選花技巧,花店老闆就是你了
4、選購時要仔細觀察花卉的生長情況,
選擇植株形態優美、發育勻稱、不偏不斜、葉色自然而且有光澤、葉片大小適中且厚實、挺拔向上者,這樣成活的概率會很高。
5、儘量買原盆的花卉,不要買臨時上盆的花卉。如果盆土比較平整、板結,土壤上面有雜草的一般為原盆花卉。反之,盆土比較疏鬆,土壤表面清潔、沒有雜草的,一般來說都是臨時上盆的,如果沒有充分養護把握的,建議儘量不要買。
6、在選購花苗時還要注意防止以假亂真,有些店家會用別的花卉冒充,如以女貞冒充桂花、黃楊,以薔薇冒充月季的情況等。因此選花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以防買到非自己本意想買的花卉。
學會這9個選花技巧,花店老闆就是你了
7、一般家庭是在各類花卉市場選擇購買植物,
由於與家有一段距離,路途上由於顛簸,植株的晃動會使根須鬆動,這時可用塑膠袋套好剛買下的植株,以防受風或損傷。這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把根部弄斷。
8、盆栽買回家後,先將植株放在沒有強光照射、通風良好的區域,保持盆土濕潤使其生根,養幾天後,再放在想擺放的位置。這個過程就叫做緩苗,一般通過這個過程後,植株就能適應環境,開始生長了
9、盆栽苗購回後,如果是新上盆的花木,一定要檢查盆土是否透水、透氣,土壤是否適合植物生長,如有問題,一定及時改進,以免影響花卉的正常生長。
學會這9個選花技巧,花店老闆就是你了
特別提示:
春節馬上就要來臨了,各地花市也陸續進入到了銷售高峰期,大家選花的時候一定要在正規花店購買,千萬不要在花市門口的小攤上購買那些所謂的根球或者木本花卉,絕大多數都是貨不對版的,這些小商販往往在攤位前擺放一些非常漂亮的圖片,告訴消費者這些種球或者苗木花開後就是這個樣子的,
消費者買回家後往往種出來的都是雜草或者其他野樹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